【铁虫】不能自已 (甜清)

*第二次
*不ooc也许挺难?有问题欢迎指正
*大概就是脑内戏多见面就怂死活不承认喜欢old man的小蜘蛛
*暗得没边的双向暗恋,短不短看手速,he
*剧情操作到没边

"只是,那种感情宣泄所能带来的东西对他来说,有点太难以抗拒了"

CUT
  【我想抱他,把手扣在肩膀上,可以感到胸膛温度的那种拥抱】
  "等等——Mr.Stark——"

  "怎么了"

  【我想要个拥抱】
  "呃——"

  "怎么?想来个离别拥抱?"

  "...可以吗?"

  "天,你真的成年了?你就像个七八岁的孩子,要Daddy抱抱的那种"

  "不Mr.Stark我今年已经18——"

  【他抱我了】
  【他抱我了】

  【说不定他挺喜欢我的呢?】
  【不,只是满足小孩的愿望罢了】

  "好了,kid,可以再见了?"

  他把自己的脑袋埋在Tony的肩窝那,很暖和——让他不太想动。
  【足够了】

  "当然"
  Peter脸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年轻人特有的那种。
  "Mr.Stark,谢谢你,下次见"

  【我不想说这个】
  【我想说,我喜欢你】

正文
——————————————————————————————
 
  "Peter!!!校庆的预热,知名校友回归演讲,就在今天"
  "是的,我知道这个"

  Peter·Parker,MIT的新生,智商和情商呈小幅度反比——基于能够在某些突发情况下考上MIT的前者。他长得像,不,就是一个刚刚成年的男孩,看起来甚至更小一点,坐在派对让会让人不自觉想给他递果汁的那种感觉。

  当然,如果他能好好开发一下语言功能而不是成天和一堆比自己脑袋还要大的书待在一起就是玩失踪的话,或许会有更多姑娘喜欢他。

  现实很明显不是这样,Peter在高中就不怎么受欢迎,知名大学没有那些幼稚的校园欺凌,不过这种"不合群的书呆子"在哪里都不像是能有很多朋友的人。

  小孩有个不算秘密的秘密,他崇拜,或者说喜欢,一个人。

  一位完全意义上的事业成功并生活失败人士,Stark工业的老板,同时也是家喻户晓的钢铁侠先生,Tony·Stark

  讲道理,这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有无数这个年纪的男孩羡慕着Stark先生的智慧财富和同样丰厚的女朋友集,也许还有那张迷人的脸,这些东西再加上"拯救世界"这种酷得不行的设定,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

  不过,Peter觉得自己要比其他人,更喜欢Stark先生一点。

  这关于他的另一个秘密,很少有人知道的那个。
  Spider-man

  皇后区的守护者,年轻的英雄先生,就是这个抱着一堆书走在学校里的小孩。

  其实挺让人兴奋的,如果他不需要在拯救世界的同时念书考试以及负担学费的话。

  况且,他还没有参与过什么"拯救世界"的行为,他拒绝了钢铁侠的邀请,现在他只是一个偶尔助人为乐的正义人士。

  Peter以为自己不会再和他有什么关系了,除了"不经意"留下的战衣。

  结果他还是考了MIT

  谁能说清为什么呢

  Tony·Stark, 一名不太称职的人生导师,把年轻的小孩带进一个糟糕的超级英雄世界,然后拍拍屁股走人了。

  【他救过我,在我小时候,虽然他肯定不记得了】

  【他把我引入了复仇者的世界,送给我一套战衣,教给我很多东西,即便作为老师他显得没什么耐心】

  是的,Peter比那些人都要更喜欢Stark先生,因为他救过他,认识他,彼此有过真正的接触和交谈,甚至于更深刻的纠葛——童年时就崇拜的英雄活着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像做梦一样。如果这样的话,Peter喜欢上这个足够当他爸爸的男人,好像也没什么意外,虽然不是什么奇怪的情感,但Peter总觉得自己过于在意。

  不过说到底,他拒绝了邀请。

  或许,他们已经没有关系了。
 
  "Tony·Stark,Peter,你会去的吧"

  Ned不在这,这时候和他说话的是他的同学,他们交情不算很深,但怎么说Peter都是个好孩子,了解之后不会有人不喜欢他的。

   "……其实我并没有这个打算,上星期的作业——"

  "好了,别找什么借口,你想去不是吗?就当成陪我,那可是钢铁侠!"
 
  【不,我真的不想再看见他了】
  Peter在内心哀嚎,然后说,
  "好吧"

  5个小时后。

  "当然,在座的各位都具备足够的专业素养,但同样,自己对未来的选择也十分重要"

  讲台上的男人穿着体面昂贵的西装侃侃而谈,Peter十分肯定他没准备稿子——接受这种邀请本身就是陪小孩玩的心理,他只要随便讲点每一个成功学讲座都会告诉你的东西,用一点小幽默,再稍微提一下自己的经历,这些就足够了。
 
  "下面进入提问环节,我会随机抽几个人,你们可以问我理论上的所有问题"
  Tony·Stark眨了眨眼睛,引发了底下一点波动。

  "那么,谁会是幸运儿呢"

  幸运儿——是的,所有人都会把这个机会当做荣幸,不是吗?和Tony·Stark,超越时代的天才,亿万富翁,超级英雄对话,他会看着自己,用那双离得很远也能感受到锐利的眼睛。
  他有点自恋地想——Tony从不认同这个形容词,虽然事实如此。

  "Peter·Parker"
  机械女音报出几个挺熟悉的音节时,神游的Peter稍微回神,而意识到具体是怎么拼写的时候,他僵硬地楞住了。
  挺尴尬的。

  "快站起来啊!"
  旁边的朋友拼命暗示着,所有人都在羡慕和不解之中。
 
  Tony·Stark笑容依旧晃眼,有些渗人。
  这个小孩……拒绝了他的邀请,然后一声不吭地考来了MIT,来听自己的讲座却又不听话,胆子挺大的。
  不,这些不重要。
  重要的是——
  ——他竟然不起来!他竟然把Tony·Stark晒在这里!
  "Parker没有问题要问吗"
 
  【不……我挺想问的——关于你的事】
  Peter慢慢站了起来,智能的扩音器很好地传递了他的声音,
  "是的,Stark先生,我没有问题"

  一片哗然。
  如果就这么结束,那Tony·Stark明天就去改名。

  "说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回答"
  Tony轻松地开口。
  "意外总能给人惊喜,作为奖励,我们一起吃个晚饭怎么样"
  "来自Stark诚挚的邀请,你要拒绝吗"
 
  Peter再一次,再一次佩服这个男人可以把所有情况理所当然地变成自己想要的,即便不能,也绝不会让别人舒服。他摆明了不想让自己安静地坐下去,偏偏要在这种时候为难他。

  【拒绝他,你已经这么做过了,只是再说一遍而已,很容易】
  Peter动了动嘴唇,所有人都在看他,而他只能看见那个和他很远的男人的视线,那双太妃糖一样的眼睛有着迷人的色彩,让人沉迷——他其实是看不清的,但那些画面从脑海深处翻滚,强迫他想起来,然后越陷越深。

  算了,算了,我永远拒绝不了他。

  Peter想。
  Peter·Parker在Stark面前只能当一辈子的手下败将,就算那个人是个混蛋——但该死的,他还是控制不住地去想他——拥抱,安慰,毕竟都是真实存在的东西,尽管有时候他显得太无情了。

  但人总是控制不住情感的,他就是喜欢叫Tony的混蛋,那种温暖的感觉实在太令人沉迷了,就算说出"I'm nothing"的时候他几近绝望,也没能成为他再一次拒绝的理由。

  "……荣幸之至"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后面中规中矩的几个问答,还有些别的什么,Peter没怎么听。他那个聪明的脑袋有些混乱的在想这个环节是不是Stark弄出来整他的,又觉得他不至于这么无聊,自己也没什么特别之处——除了扫他的面子。

  是的,也就是这些了,毕竟他不缺儿子,也不缺一个蜘蛛侠。
 
  "喂!Stark先生真的要和你吃饭吗!"

  "只是个玩笑...我砸了他的场子不是吗"
  Peter苦笑。

  "你说话的时候我都惊呆了,你不是很喜欢钢铁侠?为什么拒绝他"

  "那不一样,我没法解释——我得走了,我还有份外快,时间快到了"
  Peter的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然后向朋友道别。

  他在说谎,手机上的号码不是什么陌生人,准确的说,那个人刚才就在讲台上,和自己说话。
 
  "地址,我在车里等你  T.S."

  风格到是没怎么变,Peter想,他总觉得他们好久没见了,但并非如此。
  【你只是想他了,你一直在想Tony-Stark】
  Peter觉得他可能是脸色不太正常——有点发红,大概,他真的想把自己的脑袋拧下来。
  【直面自己就这么难吗】
  是挺难的,起码在有关这个人的所有事上。
  Peter怂的很有自知之明。

  那地方挺好找,人不多,一辆黑色奥迪停在那,没人会怀疑里面坐着一个大人物。

  他自己来的。

  变异蜘蛛带来的那么一点好处就是让他有个没什么用的心理准备——说实在的,他需要准备什么呢?
  【Tony-Stark都懒得知道你这些心思】

  他往那边走,还是控制不住激动。
  【快一点,马上要见到了】
  "Mr.Stark?"
  他吸了口气,压低声音——或许是为了掩盖住那点带着兴奋的颤音,不过他眼睛也出卖主人够彻底的。

  "上车吧kid,搞得好像我们在间谍交接"
  窗户落下来一点,Tony的声音平稳地传来,那双墨镜底下的眼睛不用看也是带着漫不经心的戏谑。

  "...哦,哦,好的"
  平日里就除了数量一无是处的嘴巴连唯一的优点都失去了——他想不出什么话来说。
 
  他们没那么熟。

TBC.

开车去吃饭四舍五入不就是约会吗
当然儿童节也可以是这个流程
完全写不出脑子里炸烟花的感觉

目前,PP完全没有发现(拒绝承认)他喜欢Tony.

 
 

 
 

 
 

评论 ( 13 )
热度 ( 3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