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 不能自已 6(上)

*很长的一章,分三部分写
*回纽约玩
*节奏慢,其实脑子里剧情挺清晰,手速和时间跟不上,所以只能一点一点写
*给看文的小天使们笔芯

  时间过的比想象中快了不少,Peter自从意识到Tony没有对自己给他发消息这件事感到厌烦之后,就开始从小心试探斟酌语气变得越发"肆无忌惮"
  整体表现在数量,毫无意义的内容,以及满篇乱飞的语气词感叹号和表情。

  早安晚安是标配,加个午安虽然有点奇怪但还可以忍受,但是——

  "你真的没必要告诉我你抓住了一只差点从3楼跳下去的猫,除了显得你很蠢,没有任何价值"

  晚上终于想起来看看收件箱的Tony在听见Friday"23条来自Peter-Parker"的总结时,觉得他的Al的系统被感染了——发垃圾信息的那种病毒。
  他挺忙的,一天到晚,就算把公司权限全都交给了Pepper,它也还是姓Stark,这就注定Tony没办法彻底逃离这个,之前那场无法评判的战争留下的阴影距离扫清还有很长时间,或许永远留下了,还有那种不太令人舒服的预感,实验室堆积的一点东西,他还想试试重新调整一下Iron-man的新战衣——时代在进步,连毁灭地球的花样都变多了。

  在出于放松心情的目的下看完了小孩发的消息,Tony只回了一段略显刻薄的评价。
  就是刚刚,有关救了一只猫的故事。

  【至少他回了!】
  Peter躺在床上举着手机,看着Tony的短信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

  【我简直想打个滚,不,那样太蠢了,比救了一只猫还蠢】
 
  "Mr.Stark!!!看到你回复真是太开心了!"
 
  Tony几乎在瞬间收到了这条消息,他的面部缓和了一点——男人到了这个年纪脸上总会有那些深刻严肃如雕塑一般的线条,并且不自觉地越发僵硬,但小孩子这种仿佛冒着奶泡的关心能让所有东西变软。
  所有,Tony-Stark也得服输。
 
  放松心情,确实。

  "您找我回纽约有什么事吗,昨天忘记问这个,要不现在告诉我我还能有个准备什么——我已经在期待了!"
 
  "不,kid,等回来再说,而且不需要准备什么。你应该早点睡,不注重睡眠会错过你最后那一点长高的机会,虽然现在已经很小了"

  "Mr.Stark你不能这么说!我在假期长高了2CM,我觉得今年圣诞节的时候我就可以再长高这么多了"

  Tony停了一下,他让Friday把上次Karen发过来的数据重新调了出来——Peter没说错,他确实长高了,准确点是1.73CM.

  年轻到还能再长高的孩子啊。
  Tony想,他太小了,太小了,像一只刚出生的幼崽,自己不能把他拉进这个与普通和美好相去甚远的复杂世界——起码不能太深,也最好不是现在。
  再等一等……再等一等,别让个孩子承受太多,他只要看着自己送的战衣兴奋就好了,其他的不要着急。
  在还能依靠大人的年纪多依靠一点——这是Tony-Stark的关爱,即是不容许反驳的独断,也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至今,这种和Tony-Stark不相符的情感,也只有Peter拥有,而不自知。

  可幼崽总会长大,如同父辈朝着老去的方向疲惫而确切地前行。

  最终,Tony没有接着回复什么,他把屏幕关掉。

  他一反常态地走到了窗户那,Tony很少对着所谓的景色发散心思,他只是看着外面——纽约的夜空很少有星星,今天也是。
  他目光深沉,却在深处有一丝柔软。
  那个孩子会有个好未来。

  比他好得多。
 

  Peter又发了两条消息,但在没有得到什么讯息,他只好打了个"晚安"然后把手机扔到一边。他抬起眼睛看了看窗户外面。

  夜空漆黑。
 
  【Mr.Stark,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眼睛很像星星,会闪烁的那种】

  Peter有点难过。
  Mr.Stark和他说好的,今天让人接他回纽约,但是,但是,没有任何消息告诉他关于什么时间或者在哪这些事。
  【我当然相信Mr.Stark不会放我鸽子,但这么等下去有点太让人着急了】

  他早就收拾好了东西,其实根本没什么, Tony让他带回去的战衣,还有一些小礼物。
  Peter从来不像是从外面回来会带礼物的人,但这次——他只是在学校看见了有卖纪念徽章的地方,下意识地给Mr.Stark买了一个,但回来之后又有点懊悔。
  最后,掩饰什么一样,Peter又去买了乱七八糟的一堆小东西。
  【Mr.Stark只是其中之一,只是碰巧,碰巧我先看见了那个徽章而已】

  当然,代价就是他更穷了。
  MIT的学费不是个太让人喜欢的数字,Tony提供过最好的资助协议,包括学费住宿费以及足够的生活费,但不管是"实习生合同"的解除还是他后知后觉地发现那其实不是个"测试",都让他和Mr.Stark有点尴尬,况且Peter原本并没有想来这里,这使得他不太可能在拿到offer之后再试图去和Tony解释什么。
  【就算Mr.Stark不在乎,我也挺在乎这个】
  【毕竟当初是我自己拒绝了有关MIT的建议。】

  这种漫无目的的等待没持续太久,Peter很快收到了想要的消息。
  "地址。去那,会有人接你 T.S."

  "好的!"

  他拿起东西,飞快走出了宿舍,想着那个地址,脑子一愣,差点平地摔。
  这不能怪他——那不是什么的火车站或者汽车站,更不是机场——而是波士顿的一个别墅区,顶级那种。 
  Peter用1秒时间排除了Mr.Stark打错了的可能,毕竟是一整串复杂的单词,然后不再去想这个。
  【他当然不可能出错】

  到那没用太长时间,那确实是栋别墅,带着宽广的车道和修剪整齐的草坪,但又不太像有人在住。
  Peter在路上和Tony发了几条消息,有关这个奇怪的"发车"地址,然而Tony除了一句神神秘秘的"玩得开心"之外,就没有更多的话了。
 
  "抱歉,抱歉,是Mr.Parker吗?"

  Peter正准备坚持不懈地给Tony发去第三条没有回复的消息,这时候从里面跑出来一个年轻的男人,他手里拿着手机,却很明显在对Peter说话。

  "Peter-Parker, Mr.Stark叫我来这里"

  "是的,先生,看来是找你的"

  找我的?

  Peter有点糊涂,他下意识地想要去接那个男人手里的手机,但他伸出手的时候觉得不太像让他接电话——那个人已经把手机收起来了。

  "不,先生,是直升机*"

  Peter终于明白"玩得开心"是什么意思了——当他戴着隔音耳麦坐在和Mr.Stark的私人飞机不太一样的狭窄座位上。
  他确实没坐过这个,大多数人也没坐过。

  "Mr.Stark, 这是个惊喜!简直太酷了!"

  Peter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发了过去,眼睛里充满了兴奋。

  但其实他不知道,或者说知道的不太清楚——房子是Mr.Stark的,直升机是Mr.Stark的,甚至于这条本来没有的短程私人航线也是Mr.Stark为了让小孩兴奋一把临时买下来的。

  所以说,Peter没有去拿那份资助协议真是太幼稚了。

  波士顿离纽约不算近,但也不是很远,开车大概要五六个小时,直升机其实没法快太多,但Tony自己出品的明显更快。

  快到中午的时候,Peter降落在了新基地的顶部。让他有点遗憾的是没在到达纽约的第一时间看见Mr.Stark——他永远不会等着接人的,但这点小遗憾在进入大厅看见Tony的时候就烟消云散了。

  Tony带着浅茶色的墨镜,这种略显轻浮的颜色除了给他的魅力添砖加瓦之外没有任何负面作用,甚至显得那双本来就够迷人的眼睛更好看了。标准的西装套装,穿在他身上就带着独特的,名为Tony-Stark的吸引力。
 
  【他真是——太帅气了】

  那种成熟的英俊是和Peter截然不同的,他或许没有Peter的年轻,但很明显,引人注目的能力翻了不止一倍。
  况且Tony确实足够帅,任何时候——对Peter来说就是"最"了。
  不仅仅是容貌,就算Peter不止一次在心里试图告诉自己Tony-Stark就是个独断自大还孔雀开屏的混蛋,但"Mr.Stark最好——任何方面"这种观点根深蒂固到实在很难去除。

  【我为什么要去除呢,他就是最好的】

  至于"任何方面都最好"的Tony-Stark为了弥补1.73CM造成的一点不太开心的小"差距"而做出的某些可爱的补救措施,就先放在一边吧。

  "Mr.Stark!"

  【又见面了,我很开心,真的】
  而Peter也不想,或者说很难掩饰自己的开心,他加快了脚步走到Mr.Stark面前,想要——
  Tony一手环住了Peter的肩膀。

  【……我想抱他一下】
  【尴尬死了】

  Peter的脸瞬间红了——天知道他不是因为这个动作,而是自己刚才太蠢了。

  "好了,kid,别说'你好'了,我给你准备了点东西——别急着感谢,等看到了你会有充足的时间来赞扬"
  "也别说很开心很期待,这两天你表达的够真诚了,尤其是数量"

  Peter放弃希望地叹了口气,把刚想说话的嘴闭上,但他的眼睛还是闪闪发亮的。
  "好吧"

  等Tony带着他站在那个向往了很久却一直没有机会进去的实验室门前的时候,Peter觉得自己今天已经没法承受更多惊喜了。

  "Mr.Stark我真的可以进去吗"

  "要是你不想进去我不介意让Friday把东西送出来"

  "不我当然想!说真的我想进你的实验室看看很久了!"

  【那可是Mr.Stark的实验室!诞生了无数奇迹的地方】

  Tony当然知道这个小孩热切的期待,他把门打开,领Peter到了那张大得过分的工作台旁边,上面东西有点多,他轻而易举地从中抽出几张写满字的纸。

  "算是成年礼物,我还没来得及祝贺你,自己看吧,有什么想法告诉我"
  Tony坐进椅子里,看着Peter像捧着什么贵重物品似的接过那些只能算是手稿的东西,那上面是一些关于小孩战衣的改造,全面到难以想象。

  一时间实验室里没有人说话,Peter甚至忘了像所说的那样赞美Mr.Stark的礼物,他看的很认真——这毕竟太难得了,Mr.Stark允许自己参与战衣的制作这种事甚至比优化本身更加难得也更令人兴奋。

  Peter仔仔细细地看完了Tony做出的每一条改动计划,他把那几张纸整理了一下,然后把它们轻轻放在了桌子上。

  "看完了?"Tony问。

  "好极了,Mr.Stark,"
  Peter两只眼睛睁大了看着自己,脸颊泛红。
 
  【他亲自做的——他亲自用笔写下的思路,没有比这个更珍贵的了】
 
  被那双透亮的棕色眼睛注视真的很难不生出心软的感觉,要是再加上好听的嗓音发自内心地赞美自己,那就真的无法抵御了。

  【我有个想法……但不知道他同不同意】
  【Mr.Stark应该心情不错,机会难得,我这次必须得抓住】
  Peter好像被什么蛊惑了,他想知道——想知道Mr.Stark现在对他的"纵容"可以到什么程度。
  【有点可笑】

  "Mr.Stark,那个,这次、我是说您如果真的做这些改造的话,我能在旁边看看吗"
  他还是问了,带着试探的语气。

  "我就看看!一点都不影响您!"
  他好像生怕Tony想都不想就拒绝,快速地补充。

  但几乎在下一秒,Peter就后悔了。

  【我不该问这个——没有人愿意在做这种工作的时候旁边还有个人,Mr.Stark当然也是,这么多年极少有人能在他的实验室里看着他做点什么,这已经是极限了,我不可能在内】
  【我怎么会蠢到问这个问题,想看看他对我的重视到什么地步?可这种肯定会被拒绝的要求除了一堆挫败感会有什么意义?】

  "不,Mr.Stark,当我没——"
  "可以"

  "嗯……等等!什么!?

  Peter刚刚带着一点失望低下的脑袋突然抬起来,那双眼睛甚至睁地更大,也显得更亮了。

  "成年礼物,kid,这次你有特权"
   Tony站起来,伸手摸了摸小孩那头看着手感很好的头发——事实也如此。

  "真的吗Mr.Stark!?真的吗!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Mr.Stark,你是最好的,谢谢,这超出了我能想到的,太令人激动了!"
  Peter甚至没时间来为Mr.Stark再一次的亲近而开心,因为他心里全都是刚才那个承诺。
 
  【管他什么成年礼物呢,Mr.Stark同意了!重点就是他同意了,在他的实验室、甚至看着他工作——已经超出我的预期了,任何能想到的预期】
 
  "别着急这个,它又不会消失,你还没吃饭"

  "但我不饿Mr.Stark, 要不——"

  "去吃饭,然后你回家或者随便去哪。晚上来这找我"

  Peter冷却了一下,是的,他要回家来着,虽然之前有着被她发现自己就是Spider-man这个几乎等同于"死亡"的经历,但May是爱他的,真情实意,所以会为他担心的同时对他的隐瞒感到愤怒,Peter父母和叔叔让May对危险过于敏感,但在Peter的劝说和解释之下,虽然Aunt May依旧十分生气——但好歹愿意听Peter认错了。
  【我很幸运】
  【有亲人,有朋友】

  【还有Mr.Stark】

  Peter深吸一口气,然后露出一个灿烂的、极具感染力的笑容,
  "谢谢你,Mr.Stark"
  "晚上见"

 

TBC.

*神夏里很有意思的一个片段,S2E1里的直升机梗,因为自己喜欢就套进来了,写的有点拖沓不是很好,抱歉

*关于MIT和马萨诸塞州的信息都来自百度,有不准确的希望小天使指正,感谢

实验室会有故事的;)
下一段会很甜,萌撩萌撩那种

最后,再次感谢看到这啦,鞠躬

 

 
 
 

 
 
 
 
 
 

 
 

 
 
 
 

评论 ( 9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