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 不能自已 8

*爆肝
*终于恋爱了

*可能警告:有醉驾提及

  正常人的老板也不会在一天晚上飞过大半个国家只为了出现在一个大学Party上接走他的员工,况且,这个老板还是Tony-Stark.

  Michelle觉得世界皆醒唯我独醉的不只是Peter了, Tony-Stark也变成了这样——或许他没有,只是在陪Peter犯傻。

  玻璃落下来,里面的面孔太惊人了,你可以在电视,报纸,网络,在任何新闻上看到他的照片,他现在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面对几十家媒体侃侃而谈,或者在宴会上和哪个幸运到得他青睐的姑娘调情,哪怕是待在实验室或者拯救世界——但绝不可能在这,一个对他来说甚至有点寒酸的住宅区,一个和他除了一句干瘪的"校友"之外没有任何关系的小孩们的party.

  但事实就是这样,他在这,为了一个男孩。

  【Mr.Stark】
  "Michelle...我眼花了吗"
  Peter的声音有点干涩。

  "你们...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她抱着肩膀,从另一个角度回答了Peter的问题。

  "抱歉,但我怀疑我得走了"
  Peter有点慌乱的起身——他现在太混乱了,Tony的出现打断了本该正常进行的一切。
  车里面的人好像不耐烦似的按了两下喇叭。

  "Well"
  一向伶牙俐齿的Michelle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我应该可以明白..."

  "不、不是你想的——"
  Peter近乎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但他放弃了让Michelle扔掉那些奇怪的想法,Mr.Stark在等他,他不能再耽误了。
  "回来再说吧,我真得走了"

  他飞快地跳下台阶向那辆车跑去,Michelle觉得他跑的有点快,或许是黑天不怎么好估计距离,但绝对比他们学校的短跑冠军要快多了。
  Peter拉开车门,然后玻璃关上了,车子没有开走,不过Michelle不太在意这个,她转身回到了里面。
  她给Ned发了条短信,
  "Peter是gay吗?"
 
  遗憾的是,自认为Peter-Parker的死党,Spider-man的"幕后男人"同样对此一无所知。

  这不能怪谁。

  车里。
  "你在干什么"
  Tony不太高兴地皱眉,
  "忙着和女朋友告别吗,我在这等了你两分钟"
  Tony没有觉得他的思维有任何问题,他的小孩理所当然的应该在看见他的时候飞奔而来,他已经习惯了这个。

  "那不是我女朋友, Mr.Stark, 只是高中同学,您知道的"
  Peter解释地很急切——太急切了。

  "随意"
   Tony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刚才的语气不像是调笑,甚至更像是质问了。
  这有点奇怪——
  ——不,有什么奇怪的。
  Tony的脑袋清醒得很。

  安静下来,Peter这才有时间去看看Tony的样子,他和平时确实有点不一样,永远工整的衣服解开了最上面的扣子,神情也没有那种常见的严肃,而是有点漫不经心。
  最糟糕的是,Peter无比确定他喝酒了,车里为数不多的酒精味道在感官敏锐的蜘蛛侠面前被毫不留情地揪了出来。

  "Mr.Stark!你不会是自己开来的这里——"
 
  "我从那个什么——什么州来着,坐飞机回来,我好久没坐过机场的航班了"
  "到了这……我本来想到这来着,但这没有我的车,我总不能走着来找你,所以是纽约"

  Tony用双手托着下巴,靠在座位上,似乎在回想自己的旅程。
  "那飞机太难受了"

  "所以你就自己、一个人,开车来了这里、是吗?"
  Peter深吸一口气,皱着眉头,又有一点无奈,
  "Mr.Stark, 这太…这太危险了,你喝酒了,还自己跑出去,如果真的在途中有什么事,我是说万一,我们甚至不知道你在哪"
 
  "我以为你会很开心,见到我"
  Tony对Peter的话没有丝毫反省自己的打算,甚至有点反过来指责他的感觉。
  不太像指责,更像是…抱怨。

  "如果你能来之前告诉我一声,或者告诉Happy或者Ms.Potts, 而且别喝酒开车的话,我确实会很开心的"
  Peter抓了抓头发,他觉得酒精让Mr.Stark的智商变低了。
  "我们不说这个, Mr.Stark, 现在,谁都好,发个消息告诉他们你走了,没有危险,好吗?"

  "我为什么要这么干"

  "因为我们关心你,你必须这么做"
  Peter的语气像是在教一个孩子——他们两个的角色彻底反过来了。

  Tony睁大眼睛看着他,紧盯着。
 
  【仅仅是这样我就又心跳加速了】
  【但我不能纵容他,起码这次不行】
  于是Peter坚定地看了回去。

  "好吧"
  Tony无所谓地说,他不像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只是小孩的表情和眼睛都让他没法拒绝。
  他想从衣服里拿出手机,然后发现不在那,Tony有些暴躁地翻着车子前面的小盒子,最后找到了那个他刚刚用过的手机。

  "好了"
  他再次把手机扔了进去。

  Peter松了口气。

  "我记得我上一次问你'见到我开心吗'的时候,你说的是很开心"
  Tony对这件事表现了超乎寻常的执着。
  "那现在呢?"

  【我能怎么说】
  【告诉你,我很开心,你出现的每一秒都让我特别开心,想让你留下来,久一点,再久一点。告诉你,我看见你就会心跳加速,每一个拥抱每一次亲近都是无法描述无法重复的记忆,我恨不得把它们刻成一堆照片放在身边,你的眼睛里有世界,有我想要也只想要的一切】
  【告诉你,比你小了三十多岁,你一直当孩子看的Peter-Parker喜欢你】
  【不是崇拜】
  【是想握着你的手,想抱着你,想亲你】
  【名正言顺,毫无顾忌——我想告诉你这个】

  Peter露出个好看的笑。
  "当然,现在我很开心了"

  【算了】
  【算了吧】

  Tony终于露出了一点满意的表情。
  "我从前,再年轻一点的时候,会这么去接姑娘,她们也都很开心"

  Tony很少和Peter说起从前的花边故事,可能是觉得他年纪太小,又或者觉得确实有点荒唐,Peter曾经不是没有羡慕这个,Tony-Stark的"姑娘们"集合了足够多的美人,但他现在实在是"羡慕"不起来。

  "然后呢"
  Peter问,刚才的好心情退却了一点,他的语气甚至带了一点自己没意识到的嘲讽,这让Tony看了他一眼,带着点笑。
 
  "然后?上车,约会,聊天,我爱你,上床"
  Tony说话的时候表情没一点变化,他可能确实受了酒精的影响,他从来没和Peter说过他觉得不适合小孩年纪的东西。

  【他的脸说"我爱你"的时候也一样帅气,就是更想让人揍他了】
  Peter承认他有点郁闷了,他没说话。
  但在一秒之后他觉得有点不对——

  【——Mr.Stark在说什么???】

  【他是故意的吗?我知道他总是喜欢这么逗人,只是因为我的年纪没开过这种玩笑】

  【玩笑…我都在想什么】

  Tony用余光看着Peter的表情,他在努力解开快又要拧起来的眉毛,然后愣了一下,脸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瞬间红了,又变得有点沮丧。
  精彩地让他有点想笑,Tony是故意的,虽然得承认这个玩笑有点恶劣,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这么逗小孩玩。

  "好了"
  Tony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伸手把Peter的头发揉乱,看着他,
  "但我们可以干点别的"

  他的腔调拖的有点长,尾音又勾起来一点,就好像是糖做的小刺,扎得人心痒,又想去尝尝有多甜。

  【我就不能坚定点吗!别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Peter觉得他太失败了,呼吸,心跳,温度——本来属于他自己的东西一个都控制不了。

  "干什么?"
  他试图把声音调整到正常,但这种尝试只显得这几个音节更别扭了。

  "随便去哪吧,你来决定"
   Tony说完这句话,把车门打开,在Peter还没有意识到的他想干什么的时候又来把副驾驶的门也打开了。

  "Mr.Stark?"

  Tony现在车门旁边,外面有点冷,他不得不靠近车里温暖的空气来让自己舒服一点,Peter依旧坐在座位上,脸上带着那种独特的无辜和疑惑。

  "你要带我夜游警察局?我不介意"
  Tony抱着胳膊,他好像忘了自己也是这么从纽约来的。

  "抱歉我刚才没想到这个"
  Peter飞快地从车里钻了出来,顶着那头被揉乱的头发,他有点着急,几乎要撞上Tony。

  Tony伸手扶住了小孩,Peter有时候太"活泼"了——年幼的小狗莽撞地跳来跳去的那种活泼,会让人想抱住他。
  Tony觉得他也挺想的。

  但还不是时候。

  两个人换了座位,Peter是有驾照的,但他有点心虚,他还没真正意义上地在城市里开过车。

  事实证明Peter挺聪明——虽然他开的不快也不稳,但好歹把车弄出去了。

  【我大概知道带Mr.Stark去哪了】
  前面是个红灯,Peter趁着这点间隙用他对这座城市为数不多的了解费劲地想要找出一个还算不错的地方,他有个点子,但不知道Tony会不会喜欢。
  【他说了,我来决定,虽然又幼稚又低俗,但我只是想带他去看看】

  【和他一起看看】

  现在不是很晚,外面的车流连续不断,那些灯光明亮温柔而忽隐忽现,在Tony脸上飞快地停留再飞快地溜走,那个男人看着窗户外面,目光柔和,焦糖色的瞳孔在黑天的沉淀下更加让人沉迷,睫毛留下了明显的阴影,每煽动一次都会想让人吻上去。

  【专心点开车】
  Peter警告自己,他现在的技术已经够危险的了,好几次和旁边的车擦上,或许已经擦上而他还不知道。
  【但Mr.Stark太让人分神,要是我不用当这个该死的司机而是坐在他旁边就好了——就能一直看着他】

  "kid, 手机给我"
  熟悉好听的声音让Peter稍微回神,他伸手去翻那个盒子,被Tony制止了。

  "你的"

  Peter彻底没了脾气,他没再露出疑惑的表情,Tony今天简直就是个不到十岁的小孩,任性到极点。
  又让人没法拒绝——坐在那和你说话,全都按照自己的心情走,再提出一堆乱七八糟的要求,这样的Mr.Stark从没有人看到过。

  【我也不想让别人看见,我自己知道就够了】

  Peter-Parker的私心疯狂生长,又带着那么点可怜的意味——这是他能得到的全部了。

  但是,Tony-Stark干了一件令人发指的事。
  他接过手机,打开窗户,扔了出去。
 
  "Mr.Stark!!!你在干什么!!!"
  Peter彻底懵了,他想要解开安全带下车去拿手机,该死的绿灯亮了,耽搁的每一秒都会让波士顿的主干道交通堵塞。
 
  "开车,明天我再送你一个"
  Tony语气平淡。

  后面的车已经开始用灯光晃他们,Peter不得不先放弃和Tony争论而专心摆弄这辆他不怎么熟悉的车,等终于平稳行驶了之后,Peter松了口气,又瞪圆了眼睛。

  "为什么?"

  "反正今天我也不会给你发信息"
  他说的挺理直气壮,那双眼睛直视着他的临时"司机",Peter措不及防就撞了进去。

  然后呢。

  然后Peter觉得他说的对。

  【他说的都对,什么都对——如果不对的,他这么看看我——算了吧,他还是对的】

  Tony把头换了个方向,毫不掩饰地看着他的小孩。

  他整个人都透露着一种独特的柔软,又带着蓬勃的活力,Tony很难给自己找出一个不被吸引的理由,18岁的男孩可爱的就像他最喜欢的甜甜圈再撒上两倍的糖霜,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我快控制不住了。
  Tony想。
  但甜甜圈太少了,Peter也是,这让他不得不精打细算地品尝每一口而不能直接吞下,那太浪费了。
  慢慢地吃掉,最后舔一舔嘴边的糖粉。

  【Mr.Stark在看我吗】
  他敏锐的感官已经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但Peter还是不敢偏头看一眼,他的视线落在正前方,却又好像连前面有什么东西都看不清。

  【我想看一眼】
  【就一眼】

  在这种渴望已经快战胜Peter的理智的时候,那个"罪魁祸首"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专心开车"

  【他为什么总能猜到我在想什么!】
  Peter彻底泄气了。

  十分钟后,Tony-Stark站在大门前,觉得把决定权交给他真是个天大的错误。

  Peter带着他去了,游乐场。

  "Mr.Stark, 相信我,会有趣的"
  Peter说的很坚定也很温柔,眼睛里流露出一点兴奋。

  "好吧"
  看在这个小孩开心的份上。
  "你可不要指望我陪你玩那些傻东西"
 
  "不,我们只是逛逛"
  Peter笑了,眼睛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你会喜欢的,这儿很热闹"
  他没有给Tony再发表意见的机会,一反常态地拉住Tony的手,领他走了进去。

  Peter没说错,这很热闹,喧嚣而平凡,和那些冰冷的大厦差太多了。
  和Tony-Stark有点冰冷的人生也差太多了。
  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站在这种地方,年轻的时候就没有,现在更不会,但事实如此,他被那个孩子拉了进来,而意外的是,他确实心情不错。

  "Mr.Stark!"
  Peter跑了回来,手上拿着一个甜筒。刚刚在车里的紧张与沉默被周围的吵闹洗掉了,他的眼睛里是全然的兴奋,鼻尖甚至带着一点跑来跑去的汗珠。
  "你要尝尝这个吗"
  他把那个甜筒递到Tony眼前,Tony想拒绝,但Peter期待的眼神又让他见鬼地说不出什么话,他只好顺着小孩的手舔了一口,那种粗劣的甜味很快充满了口腔。
  Peter笑的很满足。

  【我和Mr.Stark在游乐场,吃一支冰激凌】
  【自欺欺人挺可笑的,但能让人开心——我就放纵自己一会,就这一个晚上】

  Peter的笑容比冰激凌甜多了。
  Tony突然觉得这东西也不是特别不好吃。

  "和我去那边看看,有好玩的"
  Peter往前走了两步,回头发现Mr.Stark还在原地,他就这么倒着往前去,一边笑着和Tony招手。

  他背后的有着五颜六色的灯光,旁边有着几个吵闹的小孩和情侣,手上拿着冰激凌,带着些顽劣地倒着往前走。
  他向他招手。

  Tony走了过去。
 
  Peter说的那个好玩的地方,是超级英雄的纪念品店。
  Tony僵硬着脸看着他跑到那个等身高的Iron-man模型旁边,露出傻笑,让Tony给他拍照。

  被Iron-man本人拒绝了——他觉得太傻了。

  Peter有点失望,又很快忘掉了这个,他开始去看那些小巧的雕塑,Tony毫不奇怪地发现Peter把大多数目光都落在了那堆连他自己都得承认"挺可爱"的小Iron-man上。
  什么表情造型的都有,Peter的眼睛都亮了。

  "你想要这个?"
  Tony皱眉,虽然他还是觉得这玩意太幼稚了,但如果Peter想要,买下来也没什么。

  "可以吗?"
  Peter抬头,惊喜地看着Tony。

  "当然可以,但你要是喜欢,我可以送你一个真的,你可以从我实验室里随便挑一个拿回去"
 
  "不,那可没有这些可爱"
  Peter拒绝地没有丝毫犹豫。

  Tony-Stark亲手制作的,超越时代的,造价昂贵的正版钢铁战甲,竟然没有一群劣质的塑料玩具受人喜欢?
  Tony简直觉得不可理喻。

  但是,当他看见另一面柜子上摆的Spider-man的小模型的时候,他觉得,也不是没有一定道理。

  他对自己的每一件作品都很满意,这毫无疑问,但这没能妨碍他在看见这群表情各异的小蜘蛛的时候,有点挪不开眼。

  不过,他的小蜘蛛比这些还要可爱,可爱多了。
 
  Peter最后挑了两个小钢铁侠,宝贝地装进纸袋里,笑的心满意足。
 
  "你怎么不买蜘蛛侠?"
  他们两个一起走出去,Tony问。

  "我穿上战衣照镜子就可以了啊"
 
  "那你看看我不也就行了"
 
  Peter被这句话弄地差点摔倒,他有点脸红,说话的声音也小了一点,
  "不一样, Mr.Stark, 这个我随时都能看见"
  【我可不能随时看见你】
  "况且你穿上战甲一般不意味着什么好事"
  Peter笑着说,把刚才那点尴尬掩了回去。

  冰激凌已经吃完了,他们什么都没玩,只是在里面漫无目的地走路,但谁都没有觉得无聊。

  彼此吸引,互相靠近。

  只是谁都没有发现这个。
 
  已经走到了摩天轮,这里是游乐场最远的地方了,Tony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有耐心走完了一整个游乐园,而唯一的娱乐项目就是听着小孩在他旁边不停地说话。

  "这个看起来真刺激"
  "Mr.Stark快看这个!"
  "Mr.Stark!"

  Tony都会给出一点回应——这让Peter更加频繁地叫他的名字。
 
  Peter在抬头,努力看那个很高的东西。

  "我爬上去过"
  他说,
  "在纽约,救一个小女孩,机器故障,她被困在里面了"
  "它看上去挺高…但其实没那么高,不过上面的景色很好"

  Tony没说话,他只是看着Peter,那个小孩的眼睛里倒映着缓缓转动的摩天轮,还有那些闪烁的光。
  我等不及了。
  Tony想。

  他做了个重大的决定,刹那之间。

  一种独特的声音突然出现,随即而来的是在黑夜里炸开的烟花,一束接着一束,色彩斑斓。

  Peter脸上充满了惊喜,他转头把这种情感毫无保留地传达给Tony,
  "烟花!Mr.Stark, 我不知道还有这个!"

  "你很喜欢?"
  Tony轻声问。

  "还好,但今天——今天是意外,意外的惊喜总能更让人开心"

  【Mr.Stark, 你也是我的意外】

  他眼睛里的情感丰富而激烈,澎湃而纯粹,Tony在里面看到了所有他能想到的美好温柔的东西——还有他自己。

  他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善意,却不能自已地喜欢上了一个不完美,甚至不算好的人。

  Tony-Stark.

  拒绝甜点是犯罪的。

  拒绝这个小孩也是犯罪的。

  三。

  "kid, 看我"

  Peter没有丝毫犹豫地回头,带着点疑惑。

  【我喜欢烟花,它们很好看】
  【但我更喜欢你】
 
  Tony的眼睛里也被那些色彩染上了不一样的光泽,却又带着点Peter看不清的深沉,他的语气轻缓而带着过于明显的诱导意味,仿佛在进行最后的仪式时那种极力克制又没法克制的急切的期待。

  二。

  "怎么了?Mr.Stark?"
  Peter轻声问,他看着Tony,看着那张他在心里描绘了无数次的面孔。
  而不论多少次,只要这个人站在自己面前,就算什么都不说,他都会感到心跳。

  Tony没说话,他朝Peter走近了几步。

  我疯了。
  他想。

  一。

  他吻了他的小孩。

  Peter不知所措地睁大了眼睛,他听不到周围的一切声音,却又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脑袋里爆炸了,他没办法捡起自己一丝一毫的逻辑,只能被迫的沦陷于这个深沉而绵长的吻里。
 
  他能看见Tony的睫毛,他的皮肤,他的一切——Peter都看见了,但他只是看着,他的大脑没法处理这些信息。

  Mr.Stark嘴里好像还有刚才的冰激凌味。
  很甜。

  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听见了Tony的心跳,听见了星星的闪光,听见了海浪的拍打,听见了这世间从头到尾的所有声音。

  他听见了爱,他的心叫嚣着的,爱。

Take me into your lovin' arms
你以爱拥我入怀

Kiss me under the light of a thousand stars
相吻于星光璀璨

  【Mr.Stark】

  【我喜欢他】

  【他吻了我】
 
  烟花还在放,在夜空中撕裂出光芒。

  手里攥着的纸袋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在了地上。

  【我要死了】

  大概有几个世纪那么长,Tony的声音在他耳边乍起。

  "没人教过你,接吻应该闭眼睛吗"

  【我爱他】

TBC.

下章完结

本来想写个一发的甜饼,墨迹了好几万字才亲了一次

车是不可能有的,打死也不会有的

结尾处的歌词来自《Think Out Loud》by Ed Sheeran

自己译的可能不太好,但歌真的很美

20号之前会把这个的最后一发写完,月末考试所以homecoming的狗血自嗨文就再说吧

至于妇联3上映之后还有没有心情嗨

这是个问题

(突然发现50fo,开心得像个三百斤的孩子)

日常笔芯

评论 ( 17 )
热度 ( 2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