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 你回来吧(2)

[后来, Tony Stark看到荧屏上那个能让全世界女人为之倾倒的笑容,也会想起来从前的某个时候,那是只属于他的。]

 
*娱乐圈au, 复合梗,误会梗
*诈尸文,两发(没)完,十分狗血,十分沙雕

03

  Rhodey看着Tony窝在沙发里抽烟,觉得得使劲蹭住肌肉才能不让脸上明晃晃摆出"活该"。

  "别难过" 他扯了扯领带,"这就好像你本来打算谈一个月,但半个月之后人家把你甩了,所以你别不过气——我理解,但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

  他好像看见Tony翻了个白眼。

  "但今天本来要签补充合同" Rhodey开始指控,"主演跑了",然后指着Tony, "制片人为情所伤——我他妈还真不知道你们有过一段"

  "拍那个什么电影" Tony终于说话了,他把烟按灭,然后抬头看天花板。Rhodey以为他情真意切地在回忆当初,想到那么部科幻片俩男主角背后谈了个恋爱,有那么一瞬间Rhodey都想拍个同志伦理片。

  "我忘了叫什么"

  他在回忆片名。

  "...新世界" Rhodey愣了一下,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Parker拿新人奖拿到手软" 又忍不住叹了口气,"确实是有天赋的小孩"
 
  "用不着你说"

  "但你得解决我的问题" 虽然Tony Stark的态度让人气愤, Rhodey承认,哪怕他们两个是大学同学——而从大学开始Tony Stark就秉承着气死人的习性,到现在他也只是堪堪能管住自己不去回击,而不再试图和Tony争辩。"主演" Rhodey敲了敲Tony面前的桌子,没得到丝毫注意,"Peter Parker——他是我的主演,然后人跑了,我可不想明天就收到解约邮件,你知道有能力年纪适合还愿意拍文艺电影的新人少到可怜吗"
 
  "他居然沦落到去拍你的电影"

  "Tony Stark, 我重复——"

  "他不会解约的, Rhodey"

  "你怎么知道"

  "凭我们做过一年多——" Tony猛地噎住,想了那么几秒,然后说出个原先从没说过的词,"——情侣"

  这让Rhodey也愣了一下。

  "好吧" 他干巴巴地说,"我会再找个时间,你还是别来了, Friday挺好的"

  "我同意" Tony的声音有点神游,"所以Rhodey, 解决一下我的问题吧" 

  "你需要解决什么" Rhodey下意识地接到,但话说到一半觉出来点不对,"等等..."那句话有点艰难。

  "你不会想和他复合?"

  Tony终于抬正眼睛看了他一眼,

  "有什么不对吗"

04

  "现在你们结束了"

  Rhodey站起来,

  "而且你已经结婚了"

  "事实是我没有" Tony立刻补充。

  "并且他以为你在骗他"

  "这个我也没干"

  "事实不是重点——Tony, 你不明白吗?就像你找个借口和前任分手,他找了个借口和你分手,没有区别"

  "我从不找借口" Tony对于指控一向是迫不及待地反驳或者欣然接受,他眨了眨眼睛,那动作对他的年纪可能不怎么合适,但这个小习惯对Tony来说简直是无意识地杀手锏——比最好的律师都有用的脱罪词。"而且他喜欢我"

  "他不喜欢你"

  "那他爱我"

  Rhodey服气地坐了回去。

  "你的钱是和..." 他挥了挥手,好像不知道怎么形容Tony的模样,"没有自知之明,成正比吗"

  "反比" Tony解开领带,说着说着倒有些颓然,觉得没什么意思。"我们会复合的" 然后往门口走过去, Rhodey没力气地挥了挥手,等到Tony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又开口了。

  "你知道他说的怎么回事,起码比我知道的多" Rhodey的声音有点暴躁,"我不确定,但你清楚那个时候离...你和Pepper订婚都没过两个月"

  "虽然没过多长时间你就又搞砸了,但当时我们确实以为你基本上算是'结婚'..." Rhodey顿了顿,想打量Tony的神色,但他就在门口站着,也不回头,"总之,换个正常人都会觉得你在骗他"

  "我和Pepper可以当朋友,但不适合结婚" 有那么一会寂静,之后Tony开口。他不太愿意回忆这个。"而我连那点情分都毁了——所以这次我不想搞砸"

  Tony走出去。Rhodey有那么一会没反应过来,大概那么一两分钟,他就觉得Tony这话里的意思有些慎人。

  他是认真的——对那个小孩,确实想复合,也确实想再尝试一次正经的,甚至于传统的恋爱。

  不过就Tony Stark在感情方面接近20年依旧只能用一团糟来形容的经历, Rhodey对此除了祝福不抱任何期望,不,他应该阻止Tony, 为了他挺欣赏的小演员别因为刚出道就爆出同性绯闻而被舆论攻击。

  Tony Stark学不会收敛,他只会得寸进尺,变本加厉。

05

  Ned是一位有理想的编剧,虽然现在靠给肥皂剧写流水账维持生活,但他知道,总有一天,他会攒够钱把那部四处碰壁的电影拍出来,一举成名。

  这部伟大的电影现在安稳地躺在狭小公寓的抽屉里,而今天这个不适合接客的房子迎来了客人。

  "我以为你都忘了这儿怎么走"

  "谢了, Ned" 年轻人把帽子和围巾挂在没什么用的挂钩上,然后毫不在意形象地躺上了唯一的床。"你能把窗帘打开吗?吸血鬼都要学会进化的"

  "不能,日夜颠倒是编剧的灵感源泉" Ned扔给他的朋友一瓶汽水,得到声含糊地感谢后就只剩下了气泡声。那是位两年里发展相当不错的小新星,在媒体面前彬彬有礼笑容绝杀的年轻绅士其实在出道前无聊到爆——高中时代没有排队邀请的那种, Ned一度考虑着把这件事透露给狗仔能拿到多少钱,或者干脆从Peter这儿撬一点封口费,但看在他们的友情上, Ned大义凛然地放弃了这个想法。

  "友情提示,不超过两个小时分钟Karen就会打过来,因为我没有出现在她等着的机场"

  Ned几乎要把键盘按碎。

  "你最好把编成套的理由直接告诉我" Ned还算冷静,"并且提供一下真正的原因,顺便,这个是必选"

  "说出来你都不信"Peter瘫回床上,像是具没气的尸体,就这么僵着脖子,想和人说,又犹豫着说不说。

  "大不了为我的剧情再来个转折,我挺好奇的"

  "提前声明,别指责我" Peter强调,"就像星球大战越拍越烂,但你还是喜欢——总之就是,每个人有自己的品味"

  "我觉得这不像是个好消息,但请别介意地告诉我吧"

  Peter犹豫了那么一下,最后他承认自己不是什么适合保守秘密的人,高中的暗恋不超过一周就成了全校的笑话——大概是针对感情方面。

  "事实上" 他的语调有点飘忽,"我看见了Tony Stark"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伙计,或者你们握个手重新认识一下?他出手阔绰着"

  "不"

  Peter否认。

  "我看见他了。他和我说话,我不知道说什么,有点生气,又不知道怎么就生气了"

  "重点"

  "我跑了" Peter做出总结,又补充了最关键的一句,"但我觉得他真帅"

 
  Ned想了那么一会这些话中间的关系,又参照了Peter现在只想逃避现实不被人发现的心情,在Karen的夺命电话到来之前,给出自己最后的讽刺。

  "你妈妈教过你,不要犯同样的错吗"
 
 

————————

其实就是口水段子,好好的虐梗就浪费了

考试频繁,挺尸抱歉

平地涨粉让我惶恐OTZ

爱你们

评论 ( 8 )
热度 ( 207 )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