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 第七天 7

*真正意义上结局,小糖块
*蝴蝶了泰坦星上战场的银护众人,Dr.Strange和Dr.Banner客串做场外解说
*文末彩蛋
*前文: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SUMMARY:

他亲手创造了14000605分之1的可能

他们终于在阳光下走向了彼此

在第七天

  "只是在最后出现了变故"

  强大的魔法师先生凝视着整个呈现出昏黄色的泰坦星,在那片已经枯萎很久的土地上曾经发生过一场惨烈的战斗,人类的英雄于此失去音信,幸存者们强忍悲痛按照Dr.Strange提供的唯一可能小心翼翼地战胜了一切灾难的源头,而通过抽取时间线的方式挽回了大部分消失的生命。

  但那两个人依旧没有回来。

  他们开始沿着可能的路线寻找钢铁侠与蜘蛛侠的行踪——复仇者永远不会放弃朋友,但没有成果,Stephen从来没有开诚公布地说过他看到的结局,他沉默地看着没有成果也不会有成果的寻找,并在某个时刻帮点什么忙,颇有仪式感的参与其中来让人们遗忘他可能已经知道结果的事实。

  他不可能去说钢铁侠和那个刚刚成年的复仇者蜘蛛侠没有活下来,因为抱有希望的努力逐渐被现实消磨到悲痛以至平静的过程,是让人们放下愧疚的唯一途径,如果因为知道结局便在最开始的时候放弃希望与努力,那愧疚就永远不会消除。

  但,Stephen觉得他看到了奇迹。

  时间宝石给出的结局变动了——他们两个还活着,但这个结局意外的显现出不稳定——这是个人为的,本不该存在的结局。

  他和Bruce借着银河护卫队的小型飞船按之前的航线找到了最初的战场。

  然后看见了那个违背了时间与现实的,真正意义上的"奇迹"

  "什么意思"

  Bruce皱眉,魔法师的话说得太过模糊,他的研究方向也不在这,他可以听懂,但这种程度的解释确实很难理解。

  Stephen伸手画出法阵启动了时间宝石,抬头,目光透过时空望向宇宙的每一个角落。

  到了现在,被强行改变的现实已经差不多稳定,他也能对前因后果略知一二。

  "Tony Stark触碰到了人类不该触碰的界限"

  他闭了闭眼睛,项链再次封锁,绿光也消失了。

  "他感受到了'精神',或者说'灵魂'的力量,并且试图将它们与空间的能量搭建联系,那个时刻空间在坍塌,而装甲具备的物理能量绝对不足够人为地制造定向的跃迁奇点"

  "他确实是个天才——我怀疑他已经进行了那个领域的研究,只是还没有深入,这次算是一个被迫的临时实验,他做的不错,甚至因为没有前例而显得登峰造极——用物理能源做导火索,构建自己的精神和空间的联系来创造新的空间,再通过连锁的引爆获取定向穿越的通道。如果他做到了极致,那么新空间的一切都可以由精神决定"

  "但那是只存在于假想的情况,神也没法完成,这种程度,有了框架而由其他东西来自由填充,已经是极限,最后一个空间引爆之后,通道就会打开,蜘蛛侠会在对应的这个时间被送到Stark设定好的地点,而他自己作为那种不属于人类的能量的支点,毫无疑问的会死亡"

  "你是说Tony必死无疑?"

  Bruce明白了大致的逻辑,但明不明白没有太大影响,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所有人真正关心的问题。

  "本来如此——但被改动了"

  Stephen凝望着宇宙。

  "有人改变了事实,破坏了Stark的打算"

  Peter Parker

  两个人心里都想到了这个名字,新任的复仇者,刚刚成年的小孩,没人能期望他做出什么太大的帮助,而他还没来得及让所有人为他超出预期的努力与作用感到钦佩,就极有可能和他追随的Tony Stark消亡于这颗死寂的星球。

  而他现在又成为了Tony死亡的变数。

  "这种改变——好还是坏"

  Bruce的嗓音有点奇怪。

  "大概——"
  "更好的那种"

  最后的爆炸没有落在Tony身上,相反的,Peter生生承受了最后一次爆炸以及随之而来的空间通道所带来的能量,这些跨越时间线存在的空间终于按照Tony所计划的坍塌了,只是代价不是他的死亡,而是不应该在那里面回想起一切的Peter的重伤。

  那孩子差点就死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为了救他。

  如果Peter没有在最后那次去夺在Tony身边的爆炸源,Tony一定会死。

  Dr.Strange的推断基本没有误差,那几个层层叠加的空间里究竟有什么不是Tony决定的,某种意义上,是他们两个共同的精神世界构成,影响了那个完全虚拟又确实存在的空间。

  那个节点是他们第一次不可逆转的裂痕,是Peter的恐惧,是他直到消失都没来得及说出的遗憾。

  也是Tony的。

  Peter醒来的时候看见的是白色,他以为这是另一个梦境,但他又后知后觉的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梦里不会给用灯来投射白光——这是现实。

  记忆已经安稳地躺在脑袋里,他也不需要"触景生情"似的来回想一切了,Peter能记起来的东西停留在最后没有疼痛的爆炸,他好像在恍惚之间看到了Mr.Stark望向他的深沉的眼神。

  那个时候的Tony大概已经想起了什么,和他一样。

  他想起来了,Mr.Stark和自己,在泰坦星上, 但不是那个梦的场景,他记得他当时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太对劲,很难描述的感觉,疼,但疼不足以让他感到那样的慌乱,有一种从灵魂深处开始被撕裂然后湮灭的窒息感,他觉得他快死了。

  Mr.Stark没有时间思考任何别的方法,Peter能回想起Tony脸上孤注一掷的绝望,他想告诉Tony不必为此太过痛心,他从不后悔追随着来到这里,哪怕面对死亡,他也不后悔。

  但他不想让Mr.Stark痛苦。

  两个人的最后一句话没有发生,Peter本来想说一句抱歉——为他们曾经发生的一切曲折与误会,为自己的任性追随导致了Mr.Stark深陷自责的痛苦,为没办法陪他度过未来的旅程——又或者仅仅是想说一句抱歉,但没有机会。

  Peter不知道,或者说当时不知道而现在稍微知道了,Mr.Stark没有放弃,他用了什么方法来做出尝试,所以出现了那个长达六天的循环与痛苦。

  而他现在回来了,他知道他回来了,回到地球,回家。

  那Mr.Stark呢?

  Peter意识到这个,挣扎着想要做起来,但这次他伤的有点重,连扭脖子都做不到,这么激烈的动作当然带来了更大的痛苦,并且他的意愿没能强迫身体做一点事,他依旧只能这么躺着。

  "别动, kid"

  这个声音很熟悉。

  Peter一愣。

  他觉得自己伤的确实挺重——蜘蛛感应都失效了,又或者是刚刚从乱七八糟的空间中回到现实而有些精神错乱,他听见了Mr.Stark的声音。

  脖子依旧不能动,但Peter发现他能说话,

  "Mr.Stark?"

  声音带着不可置信的颤抖与期待,仿佛不敢相信刚才那声烂熟于心的呼喊确实来自他心心念念的Mr.Stark, 又切实地渴望得到肯定的回答。

  "是的,是我——别试着坐起来了,你的身体状况还不行,现在简直像是颤动的蠕虫"

  Peter已经没法用言语去描述内心的情景,他感到全世界的美好都在心尖缓缓的铺陈开,鲜花,蜜糖,阳光,空气——一切最单纯的美好,却依旧比不上他听见的那道声音。

  Mr.Stark.

  "Mr.Stark"

  他又叫了一遍Tony的名字,说不出什么别的话,所有能说的能表达的他已经在那些天里毫无保留地说得干净透彻,回到现实里却仿佛一夕之间又被安全夺走了勇气——面对Tony Stark的勇气。

  "是我, kid"

  这次的声音带着无奈,却显而易见地透露出纵容。

  Peter听见了脚步声,他费劲的将眼珠转到最极限的角度,终于用余光看到了那个人。

  面容清晰。

  Tony走到了床边,俯视着只能平躺在病床上的Peter, 那个小孩呼吸加快了,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自己,仿佛一不留神他的Mr.Stark就又要被什么妖魔鬼怪夺走。

  "是我——我说了三遍了,但我觉得你还想听,我们回来了"

  "kid, 我们回家了"

  Peter看着那个男人身体的轮廓被阳光晕染出光辉,如同尘世的神袛——他的Mr.Stark。

  他觉得喉咙有些酸涩,想要说出什么话,又觉得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很开心, Mr.Stark——我有点没办法表达我有多开心了"
  "我还活着,而你站在这里,不会有比这更让我开心的了"

  "你'前几天'可比这能说会道多了"
  Tony挑眉。

  Peter觉得神经一跳——

  ——Mr.Stark记得都发生了什么
 

  这个认知冲散了他一半以上的喜悦,Peter觉得他在一瞬间变得尴尬到想要直接晕过去——Mr.Stark记得所谓的'前几天',也就是他记得那些眼泪,拥抱,表白,亲吻。

  完了。

  Peter绝望地想。

  他认命地闭上了眼睛,开始胡乱的设想自己的下场会怎么样,也许看在他还是伤员的份上Mr.Stark不会把他扔出去,但等伤好了就不一定了,Tony一定会把他赶走不再见他不让他执行任务不让他进复仇者基地——

  ——天,这太痛苦了。

  "Mr.St、Stark...我不是——"

  Peter试图解释什么,但被打断了。

  他不敢面对现实,所以一直闭着眼睛,这让他本来就敏感的触觉变得更加敏感——他感到他的额头被留下了一个吻。

  "你不是什么?"

  Peter睁眼睛,他看着笑得有些隐秘,神情却很轻松的Mr.Stark, 忽然觉得空气又明朗了些。

  大概命运已经让他们尝够了苦难,终于愿意给出一个值得的结局。

  "没有,没有不是"

  Peter轻声说。

  他的眼睛里只有一个人的身影,从今往后也只会有这一个。

  他用生命起誓,为Mr.Stark一人。

  "我是——我确实是,爱你的, Mr.Stark"

  阳光真切地落在了他们之间,并将照亮前方的路。

  又有什么担心的呢?过去如何,现在如何,未来如何,只要人还在,故事就永远不会终结。
 
  他们终于在阳光下走向了彼此。

  在第七天。

END.

完结撒花

虽然这是一篇不满意的文章,但大概算个完整的故事

我在第六章写,那是故事的结局,我的故事的结局

第七章也是故事的结局,是另一个,属于他们的故事的结局

而这个结局就像写到的,没有终结

这是一个关于拯救的故事,Tony想要救回Peter, 所以他选择牺牲自己,而Peter选择了救回Tony, 也就是牺牲自己

而最终拯救了彼此

这是一个某种意义上十分ooc的故事

可能会有一个第八章解释一下文里的小彩蛋

这里先放一个

9分26秒

9 ' 2 ' 6

九宫格,分号

我爱你

最后给所有看到结局的小可爱们笔芯,我爱你们!

ps.昨天关于au的cp询问,铁虫全票通过,周末摸个小段子就开写正剧au

评论 ( 16 )
热度 ( 100 )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