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 重逢 3

*无限战争Peter死亡,两年后Tony看见了"Peter", 但这次Peter不认识他

——我们终将重逢,以爱为期

  "我来这做点工作"

  Tony觉得自己很厉害,他甚至还能扯出个温和的笑容。

  "你为什么在这"

  "Peter"——姑且叫这个名字, Tony无比确信这就是Peter Parker, 却依旧没法忽视那双眼睛里的陌生。

  "我不知道"

  那个男孩重新把目光投向MIT的大门,那里面灯光闪烁,新鲜的血液带来了热闹与欢腾,Tony Stark的临场将狂欢送上顶峰。

  "我只是有一种感觉,我得过来"

  他说出的每一个字都让Tony感到不真实,那种声音他无数次想要复原都没法成功,而此刻带着点疑惑的声调却真实到让他想要全部刻录下来,哪怕仅仅是几个单词,都能让他在夜里睡得安稳点。

  "我应该在这"

  Peter轻声说。他应该在这,来赴那个四年前没有应下的约。

  "你叫什么"

  "Peter Parker, 我猜"

  Peter耸耸肩。

  "我记不清了,什么都不记得。我大概叫这个,至于大概之外的可能,先生,倒不如你来告诉我"

  Tony看着他的侧脸,眉骨和鼻梁之间的弧度,眼睛纯真到只反射世界的光亮,那里面没有从前如火焰般摇曳的却又只敢用余光观望的喜爱,只有客气的陌生,和一无所知的迷茫。

  他的带着点顽劣的活泼一如既往,甚至因为没了对Mr.Stark的敬重而越发放肆,但这种完全重合的形象只能让Tony更加难以分辨,他想费劲地告诉自己这不是那个"Peter Parker", 不是一天到晚给他发几十条信息的小孩。

  可他什么都都不记得。

  Tony觉得某个疯狂而无法抑制的念头在心里野蛮地生长,占据了他的一切理智,指引他走向深渊。他一向知道自己称不上善良,但起码称得上有原则,可从Peter消失开始,正义,希望,善良,一切的美好都被他在内心的不断拷问中产生裂痕——如果世界真的有光,为何不肯停驻在他的男孩身上。

  他那么好。

  Tony已经不害怕魔鬼了,他知道命运未尝给过Peter该得的一切,那他又为何要让命运来决定Peter的未来。

  他现在什么都不知道——那么他就是我的Peter Parker, 我的Spider Man, 我会保护他。

  这次他不会受一点伤害。

  "你就叫这个"

  Tony说。

  "你认识我?"

  Peter偏头。

  "是的"

    "可我对你一点印象都没有,我算失忆了吗——天,我竟然会碰上这种事,电影里都不这么演了"

  "生活比电影精彩得多, kid, 但别害怕"

  Tony伸手摸了摸Peter的头发,他从前没机会这么做,可没人知道他想这样,并且想了很久。

  发丝和想象地一样柔软,带着他比平常人高一点的温度, Peter像是只被意外抚摸了的猫,受惊地回头,却只是有些尴尬又不拒绝地接受安抚,没有挣脱。

  Tony确信他从Peter脸上看到了一点红色,即便忘掉了一切,他也依旧对自己有着莫名的依赖和亲近的渴望,这种认知让Tony诡异地轻松了很多。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在这碰到我就说明你足够幸运"

  他谆谆善诱。

  "我会帮你"

  "我们之前关系很好?"

  Peter的疑惑带着一点鼻音。

  "你吃饭了吗"

  Tony没有着急回答。

  "没有"

  "我们可以找个地方坐下来说"

  Peter没有反对, Tony自然地拉住了他的手,那个瞬间他有点僵硬,又很快地跟了上去。

  其实空气不是很热,两个人离车也不算远, Peter就这么任由自己被一个不知道名字的陌生男人牵着去什么地方,可他不感到恐慌。

  反而觉得手心有点出汗。

  我大概真的认识他。

  Peter盯着那个男人的肩膀。

  我信任他——发自内心地,想要亲近他。

 
  "你想吃什么"

  Tony给小孩系上安全带,那个瞬间他们靠得很近,他大概是太想感受这份迟到了两年的温度, Tony知道这样不行,但失去之后后知后觉的情感在无数个夜晚发酵, Tony觉得他从前所做的称不上错,却终归没法和Peter为他所付出的对等。

  "汉堡,三明治,披萨或者...甜甜圈"

  最后那个单词Peter咬地有点犹疑,他只是凭着印象说了点能填饱肚子的东西,可"donut"却不受控制地冲出了嘴边。

  "总之,高热量的垃圾食品"

  Peter笑了笑,可能是为了掩饰尴尬。

  "小孩子总吃这个可不好"

  汽车启动了。

  "我本来算不上太喜欢"

  Peter的口气不太确切,好像在想什么东西,但没有成功。

  "但是...好像有个人特别喜欢,他说有家店不错,我去试了试,觉得比之前的好吃"

  他说这话的时候透露出一点迷茫的神色,有个人喜欢,为什么那个人喜欢自己就会去尝试,为什么对快餐不感兴趣的自己会觉得还不错。

  "那他真是个混蛋"

  Tony攥着方向盘,用余光看了看Peter。

  "Well...也许不算"

  Peter的潜意识里似乎在反驳Tony的论断,他出言否认,语气不太确切。

  "不过也说不准,没关系,反正我都不记得了"

  他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

  "Tony Stark"

  Tony忽然说,绿灯亮起,汽车的启动的声音让最后的几个音节显得有些模糊, Peter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愣了愣,有一种从心里蔓延出来的奇妙感觉随这个名字苏醒,又伴着他的回神而缓缓消散。

  如果,如果他真的失忆了的话,那之前他和"Tony Stark"应该挺熟的。

  Peter莫名地相信这个。

  "我可以叫你Mr.Stark——"

  猛烈地刹车让靠在椅背上毫无防备的Peter有些惊魂未定,他差点弹了出去,又被足够结实的安全带拉了回来, Peter几乎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故,他们是不是撞到了人?

  街道旁只有路灯,黄色的光线里围绕着一些飞舞的小虫子,车里安静得有些诡异。

  "...当然"

  他看着Peter, 眼睛里的神色不太清晰,却足够看出复杂。

  Mr.Stark.

  无数人这么叫他,只有Peter是特别的那个。
 
  "我们到了, kid"

  他给无数人代称。

  从两年前开始,他再也没叫过哪个孩子, kid.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评论 ( 11 )
热度 ( 3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