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 Hide-and-Seek 捉迷藏

"你知道的,这个app最近火爆了"

*主铁虫,少量锤基
*有关匿名聊天的小甜饼

01

  "Peter, 你知道的,这个app最近火爆了"

02

  这款横空出世的app没有什么特殊功能,无法设置头像,无法装扮主页,无法发布照片。

  你只需要提供年龄,性别,以及,所在地。

  它会自动为你匹配聊天对象,你能看到的也只有性别,而大多数情况下根据所在地的分配,屏幕另一边的人可能是你昨天讨论的暗恋对象,也可能是你从上学开始就看不惯的书呆子,或者,就是坐在你对面,拿起手机打下两行字的人。

  Hide-and-Seek.

  捉迷藏。

03 

  在全美高中生都在玩的情况下,手机里没有一个Hide-and-Seek的人几乎没法参与聊天, Peter发誓起初他对这个软件一点兴趣都没有,但Ned信誓旦旦地说它很好玩,而一向对这种娱乐项目不感兴趣的MJ也参与进来。

  "你不知道对面是谁,但超过90%的概率,他就在你身边"

04

  "它有一种让人忍不住分享所有秘密的能力,或许是因为全黑的背景和阅后即焚的照片分享机制"

  "本来没有胜负——但更多的人沉迷于探索陌生人的身份,他们管这个叫'捉鬼'"

  "已经有不少年级红人因此身败名裂了,但他们确信还有更多没被发掘的秘密——纯情一点的像是表白,还有人说他是个gay而且暗恋同学很久了,再阴暗一点的,欺凌,虐猫,还有个哥们说自己杀了人,被捉出来后发现是个小可怜,彻底成了笑柄"

  "哦,对了,还有人说自己是蜘蛛侠"

05

  Peter Parker当然不是说自己是蜘蛛侠的那个。

  如果一定要选一种,他估计是最纯情的——暗恋。

06

  "没准那边就是Liz"

  Ned双眼放光。

  Peter顶着一双死鱼眼,脸上没有任何激动或者期待。

  反正不可能是Mr.Stark.

07

  MATCHED.

08

  [Hi.]

  Peter尝试着打了声招呼。

09

  收到消息已经是两天后了。

  【Hi.】
  【我第一次用这东西】
 
  [我也是,但身边的人都在玩]

  【有人私自在我手机里安了这么个软件】
  【看在你还算正常的份上我现在还没必要把它卸载】

  [...]
  [多谢夸奖?]

10

  Ned发现前几天还说着"Hide-and-Seek是一个低级软件"的朋友已经彻底沉迷了。

  "让我看看你们都在谈什么——"

  他本来想趁Peter不注意抢过来看看,以为会看见什么劲爆的内容——按照那个莫名其妙又让人欲罢不能的匹配机制,异性聊天的情况更容易发生。

  也就意味着,很容易,过界。

  但显然这个过界不是有关于讨论M理论或者奇点方程这种玩意。

  "别告诉我你他妈把这玩成了个教育软件!"

11

[我应该怎么称呼你?]

【你先给自己找个代称】

[um我也说不上什么好]
[spiderwap?]

【蛛网】
【太难听了,你都不如说自己是蜘蛛侠】

[冒用超级英雄的名号是不对的]

【他算超级英雄?】

[...我第二喜欢的]

【那第一呢】

[钢铁侠,可能]

【我也喜欢钢铁侠】

[Wow, 酷]
[等等,你还没告诉我你的代称]

【Hide-and-Seek不需要代称】

[这不公平!!!我都说了你就必须要说]

【你要捉鬼?】

[...那种游戏太无聊了]

【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没必要】

[但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我是不是吃亏了]

【我还帮你解决了那么多数学作业】

[好吧,好吧,不纠结这个了]
[说真的,你不怕暴露自己吗?年级,不,整个学校,像你懂得这么多的人都少的可怜]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12

  Peter觉得自己快要沉迷了。

  黑色的屏幕,白色的对话框。他开始热衷于讲述自己的一天。

  还有那点,不为人知的暗恋。

13

[你知道皇后区有一家三明治特别好吃]
[还有一家西班牙油条]

【我对甜食比较感兴趣】

[那船长家的布丁?]

【劣质食品】

[我只买得起那点劣质食品了,哦,还有5美元的三明治]

【但快餐有时候还是便宜的好吃】

[你也这么觉得吗!这简直是真理!我曾经在曼哈顿商场里吃过贵的要死的汉堡,比加油站旁边的巨无霸差远了]

【...我觉得那家还好】

[你知道是哪个店?]

【符合那个标准的快餐店不多,我之前和人去吃过,他也觉得不好吃】
【我觉得还好】
【尤其是我的朋友不让我吃蛋黄酱,他们家的少糖蛋黄酱是最成功的,虽然还是让人恶心】

[好吧,好吧,有机会你应该把你的朋友介绍给我认识]

【我猜他也在玩这东西】

[是吗?那没准哪天我们能匹配上——然后去吃个巨无霸]
[说起来虽然我知道别人怎么样,但到现在我只和你聊过天]

【我也是】

14

[我有一个秘密我要被憋死了]
[一天到晚都在想啊想]

【其实我想说我没兴趣】

[...]

【逗你的】
【说吧】

[好吧]
[其实也没什么太纠结的,就是我喜欢一个人,暗恋你懂吧,那个人特别特别厉害,是我的偶像,我每次都想一鼓作气破罐子破摔就表白了,但一见面就语无伦次就怂了,我都怀疑他以为我是个结巴]

【结巴不太像】
【语无伦次表现的很透彻】

[我知道我说不明白东西...说地越多越乱,但一紧张就容易控制不住嘴巴]
[好吧,重点是我喜欢他,但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他身边有一堆朋友,关系都特别好,真算起来我也排不上号]
[到目前为止我就觉得有三个人暗恋他了,天,哪个看起来都比我靠谱得多]

【优秀的人或许有很多追求者,但真正喜欢的未必太过优秀】
【毕竟爱情这种东西太难说了,没准什么时候就冒出来】

[原来你这么哲学]
[我就当是安慰好了...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忍不住了想表白啊你这么一说我就觉得他是不是喜欢我]

【但如果他不喜欢你】
【那连朋友就做不成了】

[...我恨你]

15

  Peter已经连续4天没有给Happy的手机发短信了。

  他有了新的对话框。

  "Hide-and-Seek是一个伟大的app"

  "它指引了我的人生"

16

[今年的圣诞节无聊到爆]

【我一直是一个人过圣诞节】

[天啊,你真可怜]

【习惯就好,刚刚有人还给我发了祝福短信】

[你不说我都忘了]
[圣诞快乐!!!]

【要是你不加这么一堆感叹号】
【我也不会说谢谢】

[好吧,好吧,我都习惯了]
[你说为什么小偷们都屡教不改呢]

【怎么突然关心起纽约治安了】

[呃、没什么,就是,有感而发]
[我昨天晚上回家的时候还看见有人在偷自行车]

【然后呢?你见义勇为了?】

[不,没轮到我,蜘蛛侠把他抓住了]

【你换个角度想,如果没有这些人,蜘蛛侠就要失业了】

[怎么会!他是个大英雄]
[主业是拯救世界,现在休假而已]

【或许】

17

  Natasha当着Tony Stark的面点开那个黑色的app时, Tony发出不屑的声音,

  "只需要一分钟,不,二十秒, Friday就能告诉我对面的人是谁"

  "拜托, Tony, 体验一下人类的乐趣"

18

[学期马上就结束了]
[我还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我挺感同身受】

[唉]
[等等!感同身受??]
[aha, 你也有喜欢的人]

【算是】

[快说快说快说]

【我不想说】

[拜托——这可能是我这一年里最期待的东西了]
[我不捉鬼,保证]

【一个比我小不少的人】

[没关系,我能理解]
[我婶婶的阿姨家的孙女比我小了8岁,还嚷嚷着要和我结婚——这就是个比喻,不我是说我能理解毕竟她挺可爱的...我就是说,我没有因为你喜欢一个小孩就看不清的意思]
[...]
[算了]

【你想多了】

[跳过这个——还有什么]

【我猜他喜欢我】

[那你为什么不去表白]

【你要问我这个问题?】

[呃]
[我觉得我们不一样]
[你看起来是一个很沉稳的人...虽然有时候有一点冷幽默,但能看出来很厉害]
[而且他可能喜欢你啊!]

【感情和别的东西不一样】
【我很容易对他造成不好的影响】

[你以为是在拍电影吗???还是活在上个世纪]

【你觉得谈恋爱是很随意的?】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要是他让我和他谈恋爱我是要郑重其事谈一辈子的,不对,还得结婚]

【需要我提醒你想多了吗】

[别泼冷水!]
[我是说,没那多好想的,喜欢就是喜欢想谈恋爱就谈]
[其实他跟我也不是很合适...但我还是想和他谈恋爱]

【我觉得你没资格说这话】

[你有资格!]

【嗯】
【因为他喜欢我】

[...]
[我诅咒你这辈子都谈不上恋爱]

【多谢】
【我谈过很多】

19

  Loki找上Friday, 要求她把Thor的Hide-and-Seek黑了。

  "他天天翻那个破东西!"

  Bucky给他提了个建议,

  "别那么粗暴,你可以让Friday把你们两个的线路对接上——你知道他是谁,他不知道你是谁"

20

[我可能要出一趟远门]

21

  Peter出去做任务的时候把自己弄伤了,两处骨折,侧肋受伤。

  而从Mr.Stark的病床上翻起来的第一时间,他在以受伤为借口让Tony来陪他和管Friday要手机里犹豫了一下。

  "Friday我的手机呢"

  "我想Boss很愿意亲自拿给你,他在门外"

22

  "你醒来就玩手机干什么"

  Peter觉得毛骨悚然,让他从飞机上跳下去摔进太平洋都比让Mr.Stark知道他在玩Hide-and-Seek好得多。

  "我...我看你不在想给你发个短信..."

  "是吗"

  Peter选择昏迷。

23

【你是把自己弄死了吗】

[不...没有...]
[沉迷手机被训了...]

【确实该训】
【现在的小孩太不听话了】

[什么叫现在的小孩啊!而且你也在玩]

【但没人管我】
【只有我管别人的份】

24

  "Peter网恋了"

  Ned郑重其事地对MJ宣布这个消息。

  "滚!这都是什么玩意"

  "你看看你一天天捧着个手机茶饭不思的不是网恋是什么"

  "我有喜欢的人我不需要网恋——"

  完了。

  看着两个朋友忽然亮起来的眼睛, Peter感到一丝冰冷。

25

  Natasha告诉Tony,

  "Thor喜气洋洋地去面基,在咖啡店里碰见了Loki, 他以为是偶遇,十分开心地打了个招呼"

  "然后被捅了个对穿"

  "Nat"

  Tony好像不太感兴趣。

  "我收回之前的话"

  "Hide-and-Seek...挺有意思的"

  他用钢笔敲了敲桌子, 如果Friday有个什么实体,她可能会露出一个礼貌而不失深意的微笑。

  嘘。AI永远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那个。

26

[我到底要不要去表白]

【我到底要不要去表白】

[喂,不要抄袭我的问题——我是认真的,马上就是他生日了,你说我趁机表白怎么样]
[嗯...就等他喝醉了,然后我就表白,没准他拒绝了第二天也忘了]

【你设想得不错】

[...那不说这个,你说我送什么礼物比较好]

【你自己】

[别开玩笑!]

【我是说真的】
【色诱有时候是最直接的办法,而且你说了他都会醉】

[...]
[你不要蛊惑我了]

【我没有蛊惑你】

[那你自己怎么不用啊]

【我不需要】

27

[你觉得玫瑰花瓣怎么样]

【干什么】

[...就是...就是,那什么啊]

【色诱?】

[...对]

【我开玩笑的】

[...]

【不用玫瑰花瓣】
【你可以考虑一下直接亲上去】
【我保证这样的效率是最高的】
【而且我已经决定要这么表白了】

[真的吗!成功的话记得告诉我]

【遗憾的巧合,我决定表白的那天就是你偶像的生日】
【我们只能各自拼一把了】

[那我...试试?]

【相信自己】
【不谈一场恋爱你会后悔的】

28

  "Tony Stark是一个人渣"

  Natasha对Steve说。

  "他诱拐未成年"

  "你怎么知道的"

  Natasha的脸色微变。

  "因为我介绍给他这个软件"这种事当然不能说。

  "总之, Tony Stark是个人渣"

29

  "那个...Mr.Stark?"
 
  Peter紧张的在Tony眼前晃了晃手指,想用这种愚蠢的方式确认Tony有没有喝醉。

  Tony迷离的眼神可以拿奥斯卡奖了。

  他们两个做贼一样溜上了天台, Peter走快了两步,他快要紧张死了,差点磕到天台边缘。等夜晚的凉风稍微让他清醒一点的时候,他觉得Tony的神色有点不对劲。

  可能是天太黑了。Peter没在意。

  "Mr、Mr.Stark"

  他咽了口口水。

  "那个,我想和你说一件事——我知道听起来挺荒谬的但我确实觉得我必须和你说了...说真的我是受了一个朋友的启发才下定决心。我猜你喝醉了所以要是拒绝的话拜托明天千万不要——"

  Peter的眼睛猛地睁大了,整个人僵硬地像一块石头。

  因为Tony吻了上来。

  "你的朋友没告诉你,少说话吗"

30

  Peter郁闷了很长时间,他觉得Tony用Friday来捉鬼是作弊。

31

  "那又怎么样"

32

  他不需要色诱,也不需要作弊。

  因为他的每一秒,每一个动作,从眼角到指尖,都是色诱,都是作弊。

33

  "你就这么原谅他了?"

  Natasha痛恨Peter的好欺负。

  "你知道Loki把Thor搞得多惨吧"

34

  "可是,谁让我喜欢他呢"

评论 ( 38 )
热度 ( 7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