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不能自已 3(下半)+4

*进展缓慢
*但清甜可口
*小透明弱弱求喜欢求关注,会不断努力的,爱你们

"我对这份'荣誉'不感兴趣,话说回来,你为什么不回纽约看看呢?休息日什么的"

  【我也挺想回去的,说不定还能找个借口看见你】
  "距离实在不像是短途旅行,而且学校挺忙的,你知道"
  而且我特别穷。
  Peter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
  要是记录在案的超级英雄给工资的话,那他一定重新认真考虑。

  "说真的,来这里之前我觉得我能把自己照顾得挺好,后来却发现生活没想的简单"
  "我简直把自己活的一团糟"

  这个话确实是真情实感,他的成绩当然不是问题,毕业那年申请学校的时候,对Peter本人来说,纽约的学校是首选,Aunt May也在,他还可以在课余时间变成Spider-man,在城市上空荡来荡去,再顺手做点好事什么的。
  而且,还能看见那座醒目的大厦——没准Tony当时就在里面的什么地方做什么事。然后,在成年之后重新考虑一下Mr.Stark的邀请,或者干脆去Stark工业做个实习生——Peter都认真想过。
  但他没那么做。

  【我想成为一个和Mr.Stark一样的人】
  【他超酷】

  青少年那种不成熟的冲动即让人无奈,又有着没来由的迷人,Peter申请了MIT,走着和Tony-Stark一样,或者更艰苦的路。
  当然,理想很美味,生活却有点琐碎,一个人生活时想不到的东西太多了,有的时候,他甚至会感到那种从来没出现过的情感——孤独。

  而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可能是事情一件接一件的过来,或者不想被人知道蜘蛛侠跑去了什么别的地方,又或者他只是不想穿上那身Mr.Stark送给他的衣服,坐在高楼顶上看看风景的经历就成了过去的事了。

  打电话给Mr.Stark这种傻事,怎么可能再发生呢。

  【他没什么感情可以用来浪费给我了,他是Tony-Stark,是拯救世界的Iron-man,企业和联盟里还有不少分歧】
  【我就是个刚成年的小孩,真是要感谢那只该死的蜘蛛咬了我一口,不然我连见他的资格都没有】

  在这种自我打击的挫败感和对Tony-Stark永远没法平静一点的热爱却又想逼迫自己忘掉他的情感中不断挣扎,Peter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有中学时候那种快乐了——会因为Tony-Stark的一封邀请信就激动的想要跳起来的那种单纯的快乐。

  当然,这些都是他自己认为的,而Peter从来忽略的内心其实只有一种答案。

  "你才18岁,kid,你太年轻了"
  Tony挑挑眉,小孩主动谈起自己的生活,还是不那么好的一面,其实挺难得的,但他可不是个能为成长中的孩子提供什么有建设性意见的长辈,他自己在那个时候、甚至一直到现在,都没能把自己活的好成什么样。

  Peter显然知道这一点,并丝毫没有给他留情面的打算,反驳的话不需要打草稿就脱口而出,
  "Mr.Stark,你比我大了30岁,但你有时候确实太不会照顾自己了"

  Tony-Stark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鼻子,其实他没有什么尴尬的感觉,毕竟就是这样,但这么被一个一直被界定为"自己的头号粉丝"的小孩这么指出糟糕的生活,确实不是什么很好的体验。
  "我有Friday,还有Pepper他们,担心自己可比担心我要重要多了"

  担心。
  Peter听见这个单词的时候脑袋瞬间就不好用了,虽然只有一瞬间。
  【但他以为的可和我想的不一样,何况他说的对,Fiday,Potts,Happy,关心他的人太多了,不差我一个,反正对他没什么影响】
  【但就算这样,我也永远没办法真的不去这么做——不去关心不去想他,我只是没办法做到】

  Peter-Parker怎么能不在意Tony-Stark呢?从那个年幼的孩子看见那套帅气耀眼的盔甲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他会用这一辈子去向往,追逐。
  【我离他还很远,但只要我一直,一直去努力,总会和他更近的】

  "呃,是的"
  有一句话几乎要控制不住地溢出他的喉咙,就像是那种压抑压抑再压抑却无法控制的情感。
  【那你呢,Mr.Stark,你……你会担心我吗】

  【……】

  【最后一次,这是我能做到的最后一次控制了】

  "毕竟我怎么都不会比现在更糟,你就不一定了"

  【是的,有你在,我只会更好,或者更糟糕】

  气氛有点沉默,意料之中,空气让两个人都不太舒服,却又不知道能有什么可聊。
  几个话题——不那么奇怪的那种,又被提起,然后再不轻不重地放下,最后Tony-Stark结束了这场不那么愉快,却又有一种诡异的满足感的晚饭。
 

————————————————————————
4

  Tony-Stark把车子开到了Peter的学校附近,这次他没有给小孩开车门的打算,但他没坐在里面,而是下车来送送Peter。
  Tony似乎在这个叫Peter-Parker的小孩身上破了太多的前例,但他看起来不太介意。
 
  他靠在那辆对Stark来说挺低调的奥迪车门上,看着Peter在不远处和他道别。

  天已经彻底黑了。

  "那么,再见了,Mr.Stark"

  Peter轻轻说出这一句话,但对他来说却沉重万分。

  他转身,周围的只有一点摇晃的树枝,不远处有几个走路的学生,有朋友,有情侣,这是个没什么特别的秋天的晚上,带着一点凉风。

  Peter在走,朝着远离Tony-Stark的方向。

  他好像走的很慢,又不是很慢,在留恋和当断则断中挣扎而保持着不踉跄,没有星星,月光很清亮。

  【能不能让这些时间再长一点……再长一点就好,几分钟,几秒钟都好,哪怕只有一秒——让我再看一眼】

  可惜的是,没有,没有人也没有事来给他一个什么借口再去看看那个人。

  【还能、还能和他再见吗?】
 
  那种沉重的执念Tony真的很难视而不见,周围安静过分的环境把Peter那些翻涌而压抑的情感衬托地更加汹涌,在Tony前形成一面模糊的墙,那堵墙隔绝了所有的声音和大部分画面,让他只能感到那些快要把Peter-Parker淹死的水和一遍遍朝他蔓延而来的浪花,打在他面前——而听不到任何声音。
  那个孩子把自己的心封闭了起来,不想也不能和别人,尤其是他,分享一丝一毫。

  Tony会看不到吗?他当然不会,他看的很清楚,却不太想去触碰,他不在意——字面意义上的,他不在意Peter-Parker这个年轻小孩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情感,对他这个年纪来说,Peter的情感就好像他所说的"校园恋爱"——天真而愚蠢。
  可是,可是,那种相伴而生的温度过高的热情和毫不掩饰的热切,几乎要将这位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去真情实意在乎什么的Mr.Stark的心跳奇迹般而无法自控地升高。

  他一直知道Peter有着惊人的感染力,那个孩子年轻蓬勃的活力和生机,未脱的稚气和混杂在英俊的脸上,像是加了一点点伏特加的柠檬气泡水,一口喝下去清爽,回味是醉人,再仔细抿一口,就好像咽下了一整个弥漫着水汽的夏天。

  Tony意识到,他应该做不到毫不在意了,在讲台上被拒绝的时候,在车上看到玻璃上倒影的时候,在快餐店问出那些奇怪问题的时候。

  在此时此刻,看见Peter的那种不舍的,此时此刻。

  "kid"
 
  简单的音节混杂着Tony-Stark独特性感的嗓音,像无往不利的箭,轻而易举地将小孩好不容易建设起来的屏障轻飘飘地刺破,然后不偏不倚,正中靶心。

  "Peter,过来"

  【我怎么能,我怎么能控制住自己】
  【我做不到】
  【我想过去,即便他什么也不说我都这么想,但努力一下尚能克制,可是,他说了,我怎么办呢】
  【我怎么可能放得下】

  【我想他】
  玻璃破碎的声音再一次凭空响起,隔阂的墙在那一瞬间坍塌,冰冷的水打在两个人身上。

  Tony终于能听见声音了——那是世界上最澎湃,最摄人心魄,最冷冽也最温柔的声音。

  【我很冷,但他在这】
  【他在这,看着我,我就没有很冷,或者说,不怕冷了】

  那些思绪惊心动魄,真正走过的时间只有短短几秒,Peter向Tony.Stark走过去。
  这次,没有犹豫,很快。

  "Mr.Stark,怎么了"

  Tony-Stark没急着说话,他看着Peter脸上那种没办法掩饰的惊喜。
  他其实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我想了想,这么远跑来还被你在一群学生面前砸了场子,又被狠狠撞了一脸,还被人问候了一下生活习惯,我太亏了吧"
  然后,Tony满意的看见小孩那张可爱的脸跟着他的每一个字慢慢变红。

  "对不起...Mr.Stark,对不起"
  【这样也挺好的】

  "那我要点回报总可以吧"
  Tony-Stark的字典里没有吃亏。

  "什、什么?"
  Peter有点当机。

  Tony有点烦躁地皱了皱眉,然后轻轻叹了口气。
 
  Peter还没想清楚Mr.Stark到底是什么意思,就觉得自己的身上忽然变暖了。

  Tony-Stark抱住了他。
  没有钢铁盔甲,而是有温度的Tony-Stark.
  那种温度从一处扩散到他的整个身体,然后,开始燃烧。
  他的脑袋里好像有人在放烟花——美丽的,令人沉迷的爆炸。
  Peter的头正好在Tony的肩窝处,他有些僵硬地感受着这份只存在于梦和想象中的亲近。

  "怎么?这么讨厌我?"

  "不,怎么可能"
  Peter依旧靠在Tony身上,他此时真是感谢这个姿势,因为不会被Mr.Stark看到那张通红的脸。
  他说话的声音有点闷。

  【我不能想象】
  【这一切就像是一场过于真实的梦,而Mr.Stark在梦里抱住了我,我不想醒,我想抱住他,更紧一点】
  【我想这个,想太久了】

  "...Mr.Stark"

  【我控制不住了】
  【我之前说过的,'这是我能做到的最后一次控制了'】

  "Mr.Stark"

  "说话好吗,kid,我知道自己姓什么"

  Peter这次却没有和他开什么玩笑,他动了动身体,抬起头,目光直对Tony-Stark.

  Tony在里面看到了什么。
  看到了,也只看到了一个人。

  Tony-Stark.

  只有一个,唯一的一个。

  "Mr.Stark,你也关心、在意吗"
  "我的事"

  Tony没有说话。
  他把Peter又拉了过来,在那个孩子的额头上留下了自己的回答。

  一次,轻柔的,梦幻的,不真切的——Peter穷极世界上一切形容词都没法形容的触碰。

  一个吻。

  【我想你,惦念着你,无时无刻】
  【此时此刻】
  【只要一点回应就足以支撑过一生,而这些超过预料的回应则类似于最美味的毒药,带来的是彻底沉沦】
  【沉沦于你的眼睛和心,而我心甘情愿】
  【再不反悔】

TBC.

甜吗?

但,可公开情报,PP没有陷入爱河,字面意义
只是沉淀了无数的仰慕得到了回应,超标那种,让他有点太太太太兴奋了
——我自己都不信他没恋爱,但事实就是这样

至于Mr.Stark怎么想的
下次就知道了

下章非典型短信play+脑内千场戏

话说……怎么放前文链接……
有没有小可爱能告诉一下吖

评论 ( 4 )
热度 ( 169 )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