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不能自已 3(半)

*困得写不动,速度慢得令人发指
*一章写完一个情节的打算,这是一半,今天晚上有剩下的部分和第四场

不超过十秒,Peter用他数值不多的情商弄明白了Mr.Stark并没有在生气,或者说,只是在那一瞬间有些气恼。
  【我真是太蠢了】
  【但蠢一点应该也比误会好?我不想,像之前那样,乱七八糟,连自己都什么都没搞清楚就say goodbye】
  【我不想和他再见,一点都不想】

  很快就有别的东西转移了他的注意力,比如,在不经脑子的跟随Tony的步伐往前的过程中,Peter还记得抬头看看他们去的是哪。
 
  说真的,Mr.Stark的"自控力"永远令人惊叹。
  要么高到离谱,要么低到让人无奈。

  Peter观察过Mr.Stark有时会穿那种修饰作用不错的西装,在体重略有浮动的时候遮住一点有损形象的小秘密。他毕竟不再年轻,就算从未疏于锻炼,年龄带来的赠品还是会在某个时候稍稍出现,然后就很难甩掉了。想要保持住那种恰到好处的身材,要比年轻的孩子们付出多很多的努力,Tony-Stark其实做的挺成功的——
  ——如果他不会想来这里,就更成功了。
  一家小有名气的餐厅,最成功的是芝士汉堡。

  Peter咬汉堡下去的时候,看了看Tony-Stark。
  【Mr.Stark好像挺开心的】
  【或许当时我要是真选了什么地方去吃东西,他会答应,但能让他开心真是太好了】

  真是矛盾,几个小时之前Peter还极力抗拒和Tony-Stark任何形式上的接触,现在却恨不得和他再靠近一点。
  前面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尴尬,不过现在,Peter觉得应该担心的不是尴尬不尴尬,而是如何控制一下自己过火了的情感。
  【如果这两个想法的出发点都是"Mr.Stark对我太重要"这件事上,也就没有什么矛盾了】
  【我害怕见他,只是害怕他对我失望,害怕他远离我】
  【要是他对我冷漠的话……我不想去想了】

  芝士和蛋黄酱砸在舌尖上时那种充满甜腻的美好实在是让人留恋,Peter在想,Mr.Stark的眼睛,仿佛在巧克力上浇了枫糖浆一样的眼睛,应该是另一种甜味。
  浓厚绵长,能让人沉醉不醒的那种。

  【如果尝一尝——】
  【……我都在想些什么!】
  Peter被脑袋里面闪过的潜意识惊到了,他险些呛到自己。
  不过说真的,对一个年纪大得足够当他爸爸的老男人——他不是有意冒犯Mr-Stark,只是说,这样的Tony-Stark依旧有一种独特的,骄傲而不显轻浮的吸引力,那些完全不兼容的特质与所对应的身份在他身上奇迹般地混杂起来,又经过时间调配出最佳比例,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太容易让人沉迷了。
  那是一种叫做Tony-Stark的射线,能把Peter的身体和心都穿透,一点死角都没有。

  "比纽约我最喜欢的还是差了一点"
  Tony批评道,虽然他已经解决掉了那份热量明显超标的食物,
  "好了,kid,虽然我不介意一边吃一边聊,但看你刚才那么认真地对待那个汉堡,我都不太忍心打扰你"

  【因为它挺像你的,Mr.Stark】
  Peter把这句诚恳的真话和最后一口汉堡一起咽了下去。

  "您想聊什么?"
  他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聊什么都好,和我说说话吧,我想知道你的事——我不在纽约的时候】
  【……他可没有这个义务……算了,能这么聊天就已经很好了】

  到了这个时候人已经不是很多了,但Tony-Stark依旧不太喜欢在这种地方聊天——和Peter聊天就更抗拒了,他总想正式一点,虽然正式的谈话对他有点太过强求且罕见,但对Peter,这个对他有那么一点不同之处的小孩,他还是想给这个孩子更好的。
  只是从来没有表露,也没机会表露。
  但你不能指望Tony-Stark对别人的小事有多么关心,能想一想关于这些就已经是需要被"感恩戴德"的程度了。
  他有时候又确实显得有些无情。

  "你谈恋爱了?"
  Tony其实不是很喜欢这样的话题,虽然他在这方面的确谈资丰富,但看着Peter那张混着迷茫和奶气的英俊面孔,和同他说话时而欢脱时而轻缓的语调,他突然觉得这个小孩就算情商堪忧,没准也会出乎意料地受姑娘们的追捧。
  然后,这个有些八卦性的问题就顺理成章地脱口而出了。
 
  而Peter很明显,因为这个突兀转变的话题受惊,他的脸不受控制地红了红,眼神也有点飘忽。
  【Mr.Stark问我这个…问我这个干什么】

  "没有"
  他回答的倒是很坚定。
  【我不想恋爱,Mr.Stark,现在这些已经够了】
  这些?
  学业,Spider-man,Aunt May,Ned……
  ……还有Tony-Stark.

  【这些就够了,真的,我已经很满足了,尤其是你,坐在这和你聊天就是】

  Tony有些意味不明地叹了口气,好像是鄙视他的吸引力,又像是那种没什么目的的放松。
  "我当时还有过几段校园恋爱,那时候真是又愚蠢又天真"
  Tony有些嘲讽,也有些不知名的反面情绪,Peter所代表的人生阶段对他已经是快要腐朽的记忆,这种感觉真的不太好——直接意识到自己老去,尤其是相较于Peter的年少。

  【我没感到什么羡慕的情绪,我对校园恋爱什么的不感兴趣】
  【但,Mr.Stark年轻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倒是很想知道】
  【当然,感情史什么的还是算了吧,我实在是抗拒这个】
  至于为什么.

  "我还没有这个打算,Mr.Stark,说起来,这些时候纽约有什么事吗"
  【别显得太热切了,他会察觉的,再说我也没什么理由,难道要说出来"因为我在乎你,想知道你过得怎么样"吗】

  "哦,没什么,就是好邻居小蜘蛛好久没再出现了"
  "不过皇后区的犯罪率也没有上升,像是和Spider-man一起退休了"
  Tony的话带着点笑意,和某种试探——他还是想知道Peter对超级英雄和自己身份的认知到底是什么。
  或许代表着某种可能性呢?

  Peter又有些词穷,
  "仰仗Iron-man的威慑力吗,那真是感谢您了"
  【我当然听得懂他想说什么,但是,但是,如果他现在来找我只是为了劝说的话,那答应之后呢?】
  不敢确定所以干脆不去试探。

  【我只是贪心,我想要更多——关于他】
  关于Tony-Stark.

  难得的,Peter-Parker同学有了点小心思,性质像是青春期孩子们努力掩藏的暗恋一样。
  这个比喻实在是够吓人的。
  当然,相似度也是够吓人,只是Peter不承认。

  【我敬仰Mr.Stark,我喜欢Mr.Stark】

  至于这两句话的意思究竟一不一样——或许上帝知道Peter是怎么想的,但目前来看,上帝还没有告诉这个小孩的打算。
 
   "我对这份'荣誉'不感兴趣,话说回来,你为什么不回纽约看看呢?休息日什么的"

 

————————————
TBC.

*PP
  "我喜欢Tony-Stark就是我崇拜他的意思"

  内心
【不,你喜欢Tony-Stark就是喜欢,想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评论 ( 4 )
热度 ( 178 )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