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 不能自已 6(下)

*纽约结束

*恋爱倒计时

前文

1

2

3(1)

3(2)+4

5(1)

5(2)

6(1)

6(2)

 他是什么样子的。
  Peter躺在床上,突然开始想这个。
  Tony-Stark是什么样子的。

  贴在他身上的标签太多了,这些年他经历的也太多了,但Peter不想再重复那些别人眼中的Tony-Stark, 毁誉参半的品评也好,深沉复杂的性格也好,他总觉得Mr.Stark不应该被别人这么理所当然地描述。

  【他永远是只是他自己】
  【而我永远喜欢他】

  这就够了。

  Peter睡的不错,可能是昨天的心情蔓延过来,他醒的有点早。
  然后,他做了个决定。

  "Friday?"

  他试探性地喊了一句,他记得Tony的Al叫这个。

  "你好,Mr.Parker."
  机器的回复速度总是很快。

  "叫我Peter, Friday, 你得帮我个忙,我对这不熟悉"

  "乐意效劳"

  Peter换完了衣服,坐在床边,张张嘴,又不太好意思开口。

  "我是说,我想做杯咖啡"

  "十分钟之后会送到的,Peter"

  "不,Friday, 我不是想喝"
  Peter迅速地回绝了这个提议。
  他知道自己在和机器说话,但又投入了大把情感,这让他感觉自己不太聪明。
  【我都在干什么——面对一个Al说不出话?】

  "事实上,我想给Mr.Stark弄一杯"

  在基地每一个角落都存在的人工智能流利地将Peter引领到了那个十分高档但也十分冷硬的厨房——因为从来没有被使用过一次,Tony当初是拒绝加上这个没有存在意义的房间的,但Pepper坚持"生活区是必须的",最后Tony妥协了。

  虽然事实证明Tony是对的——不管它是不是必须,都没有存在的意义。

  或许这句话在今天之前是完全正确的。

  Friday体贴地把手工咖啡的原料和制作步骤放到Peter面前,他完全就是一时兴起——用除了说话的其他方式来表达一下对Mr.Stark的感谢,就选了这个"看起来挺简单"的东西。
  
  "我不是只需要把开水到进杯子里吗"
  Peter有点疑惑地说。

  "您可以这么做,但购买速溶咖啡粉需要时间"

  他深吸一口气。
  "好吧,我做这个麻烦的"
  十五分钟后,Peter看着自己手里磨出来和图片上完全不一样的咖啡粉,觉得刚才的自己真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物理真可爱】
  Peter有点绝望,但他深吸一口气,振作起来,
  【我得把这个做完,要送给Mr.Stark的,至于他喝不喝——我都希望他别喝】

  最终,坚持不懈的Peter终于把温度不对的水到进了剂量不对的咖啡粉里,至于要控制温度再打发的奶泡——那东西对他太难了。
  
  Peter看着那杯卖相不错的咖啡,觉得自己在做饭这件事上也许不算没有天赋。
  还得加两块糖。

  他翻出了一盒没开封的方糖,问Friday.
  "应该放几块"

  "虽然您的差错有点大,但根据Boss的喜好,您可以放两块"

  Peter听话地放了两块糖进去,白色的小方块很快融化了,他皱皱眉。

  "我记得Mr.Stark喜欢甜一点的"

  "是的,Peter"

  我觉得这个东西看起来…一点都不甜。
  Peter想了想。
  【不行,都做到这了,要是Mr.Stark不喜欢就不好了】
  犹豫了几秒之后,Peter把马克杯——他用这个杯子弄的,送到了嘴边。
  
  说真的,只喝过快餐店里甜腻咖啡的Peter觉得自己咽下去的是什么魔药,颜色和味道都像。他控制着自己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然后眉毛拧在一起地说,
  "Friday, 你确定Mr.Stark喜欢这个?"

  Friday极其奇怪地沉默了一会,然后说,
  "也许是您的操作导致数据出现偏差"

  "一定是你的数据出了问题——这东西太难喝了"
  "我得再放点糖"

  Friday这次彻底沉默了,她没再给出任何建议,于是Peter按照自己的想法又往里面扔了3块糖,他没再去尝,而是用纸巾把刚才留下的唇印擦掉了。

  至于为什么连咖啡粉质量都称不好的Peter会细心地想到这个,谁知道呢。

  Peter坐在那,无聊地用小勺子搅动着咖啡。
  【我应该给Mr.Stark送过去】
  【不,我不能叫醒他,但一早上起来有人在门外站着也太惊悚了】
【在这里等着?他不太可能会来这】

  【再等一下,等这个糖化了再——】
  Peter的蜘蛛感应是很神奇的东西,而这玩意面对非恶意的接近显然不太好使,当他因为这个下意识回头的时候,Tony已经在视线中了。

  他吓了一跳,从椅子上跳起来,有点局促不安地站着,像是等待国王检阅的士兵那样紧张。
  【——好吧,不用纠结了】

  "你在这干什么"
  Tony挑眉,其实Friday已经告诉他了,但这么逗逗小孩还挺好玩的。

  "我就是,就是想弄点什么东西…"
  【Mr.Stark出现的太突然了,我还没想好怎么说】
  "弄点什么东西来感谢您"

  Peter有点泄气的说了出来,他知道,"给Mr.Stark一个惊喜"这种事是不可能发生了。
  
  "所以呢?你做了什么"

  Peter缓缓侧身,有点犹豫地让出了那份手工制品。
  "……我自己冲的咖啡"
  "你要尝尝吗"

  他眼睛里的期待还是太明显了,Tony-Stark当然没办法拒绝。

  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没有任何表情变化。

  "还不错, kid"

  【他喝了!他喝了我做的咖啡】
  Peter很开心,他没有再去想那东西的味道——Mr.Stark都喝了,应该还好。

  "你自己尝尝?"
  Tony似乎为了表示Peter做的真的不错,他又喝了一口,然后把杯子放到了桌子上,用目光鼓励Peter去喝一口。
  那双眼睛底下的笑意藏的太深了,当然,就算再浅一点Peter也看不出来。

  Peter当然很乐意——Mr.Stark的认可给了他极大的鼓舞,有那么一刻他甚至想再去仔细学学怎么做这个。
  【然后以后就可以给Mr.Stark做咖啡了】

  他快速地拿起那个杯子,喝了一口。

  Tony看着小孩扭曲的脸,露出了隐藏了很久的笑容。
  "今天不是愚人节, Peter"

  "我不是——Mr.Stark, 我不是故意的"
  Peter已经逼自己把咖啡咽了下去——更像加了苦瓜汁的糖水,腻人的甜和可怕的苦味没有丝毫融合的迹象,"味道香浓口感淳厚"这种出现在教程里的形容词他一个都没体会到,甚至比刚才,加了那几块糖之前更难喝了。
  Peter像是泄了气的皮球,软趴趴地落在地上,他有点沮丧地低着头,声音也变小了,
  "对不起"

  【我总会搞砸这些事】
  
  Tony看着小孩乱糟糟的脑袋——他从来不会用发胶之类的东西,棕色的头发看起来柔软极了,这时候像他的主人一样乖乖耷着,竟然显出一点可怜来。

  "好了,别纠结这个,我从来不喝这个咖啡——它就是太苦了"
  "和我去楼上"

  Peter感觉自己的头顶上多了个什么东西,他下意识的抬头,发现Mr.Stark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面前,然后伸手摸,或者更像是揉了他的脑袋。
  【他的手挺暖和的】
  Peter觉得自己快要想不起来那口咖啡的苦味了。
   【Mr.Stark就足够甜了】

  "下次你可以直接告诉Friday"
  Tony坐在沙发上,用下巴指了指桌子上还冒着热气两杯的咖啡,Peter有点犹豫的喝了一口。
  普通的咖啡,甜的那种。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喝这个"
  "但我记得你总喝…所以就想了个点子,现在看我可能是不适合这个"
  Peter叹了口气,他坐在Tony对面。
  "算了,别纠结这个了,Mr.Stark, 我记得你之前说有点事要谈"
  
  "对"
  Tony也选择放下这个小插曲。
  "我看了看你在MIT的成绩"

  Peter身体瞬间有一丝紧绷,他好像回到了中学或者更早一点会被老师家长抓去谈成绩的孩子——虽然他一向成绩很好,May也不是很在乎这个。
  【但是Mr.Stark不一样】
  【我想得到他的认可,哪怕是一个点头】

  "挺好的"
  Tony似乎总喜欢用这种不太确切的词语来表达自己的欣赏,或者说他压根就不习惯这么做,想让他用什么美好的词汇来赞美一个人——不管是不是虚情假意——都不太可能。
  从来只有别人赞美他的份,而Tony-Stark能用这种在旁人眼里略显刻薄的词语来高傲地表达一下对Peter的肯定,已经是很稀奇的事了。

  当然,Peter不这么觉得,在他眼里Tony的一切评价,只要不是太过让他难过的指责,都是最大的褒奖。
  就像小孩子得到了奖励——只是块不大不小的糖,
也能开心一整天。这挺傻的,但Peter从来没认为自己在Tony-Stark面前能表现出什么聪明来。

  【Mr.Stark的话是最甜的那块】

  "您觉得我做的还不错吗"
  Peter的语气有点轻飘飘的。

  "比我预想的好一点"
  Tony又接了一句,然后停止了这项他负责表扬Peter负责傻乐的无聊活动,他从桌子里面抽出了一叠纸,推到了Peter面前。

  Peter把笑容收了收,起码看起来正经了点,那是两份文件,上面标题挺大的。
  一份是Tony昨天提出的工作合同。
  一份是,全新的资助协议。
  他甚至不用看就知道条件一定极其优厚,或者说诱人。

  "我看的不止成绩,还有生活, 你当初就不应该拒绝这个,你知道就算你不去MIT我也会乐意履行,当然,我肯定会让你去的"
  "有困难的时候向大人求助, kid, 别这么逞强"
  Tony的话有点干瘪,他不会说"为什么不找我帮忙呢"这种温柔的话,他只会把关心说成指责,但仅仅是这种程度,就让Peter整个人都仿佛泡在了暖和的水里,冒着气泡,脑袋里是一些暖乎乎的幻觉。

  又带着一种,释怀了什么东西的怅然若失。

  Peter觉得他第一次,明白了Tony-Stark式的关心——他的Mr.Stark一直在关心他,一直。

  【只是我从来没有发现】
  【"别这么逞强",当初他也是想表达这个吗,也许他不是想骂我赶走我,他只是想告诉我,我可以帮你】

  【Mr.Stark真是…太别扭了】

  Peter好像吃了一颗很酸的糖,他感到很温暖,又有一点想哭。
  糖最后还是甜的。

  【下一次我会告诉你的, Mr.Stark, 把我的事全告诉你】
  【但我现在只想告诉你一件事】
  【我不是逞强,我只是,只是想让你看见我】

  他想让Mr.Stark看见自己,看见一个叫Peter-Parker的小男孩在他身后,从他落在身边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全心全意的追逐他的背影,为他的几句话开心或者难过,为他经历的一切感到心疼,用那双闪着星星的眼睛看着他光芒万丈,在他偶尔回头看的时候露出最能感染人的笑容,然后用力向他挥手——
  "Hey!Mr.Stark, 见到你太开心了"

  甚至,不自量力地,想要守护他。

  甚至,想要再向前走一步,抱住他。
  


TBC.

纽约基本就结束了,回波士顿(MIT的城市)还有3个场景

接下来一场比一场甜


笔芯

  

评论 ( 4 )
热度 ( 1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