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 重逢 6

*无限战争Peter死亡,两年后Tony看见了"Peter", 但这次Peter不认识他

——我们终将重逢,以爱为期

  Peter颤抖了一下,他没抬眼睛,目光落在自己的膝盖上,旁边就是Tony有一点褶皱的西装裤子。

  我失忆了。

  我跟一个陌生人回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我不想让他走,我想让他留下来陪我。

  我之前或许喜欢他。

  我现在确实喜欢他。

  "你能留下来吗"

  Peter提出的要求称得上得寸进尺,但对Tony来说,得寸进尺的原因是太难拒绝。

  他当然想留下,就在这,就在Peter旁边,抱着他,安慰他,告诉他没关系一切都好了,或者他们可以就这么聊一宿,一点别的事,有关过去或者未来,再不然他可以和他的男孩睡在一起,独行侠现在不拒绝同眠。

  但不行。

  人都会贪心,得不到的想要,碰到了不愿放手,他不是圣人,今天是拥抱,他怕下一次就会克制不住亲吻。

  Tony Stark的爱名为自私,名为软肋,名为鲜血与危险,名为战争与离别。

  名为Peter Parker, 名为Spider Man.

  他本身就是聚光灯,"爱人"的名号引人注目,Iron Man树敌无数,他的爱从来不是盔甲,而是夺走所有路的巨石,只剩下走向危险的一条。

  别说什么可笑的秘密爱情——为了一己私欲占有Peter的情感,又为了所谓安全不让他说出和Iron Man关系。他有什么资格让这个孩子为他沾染污秽,还不做出丝毫牺牲。

  又或者没有那么乱七八糟的高尚,他只是懦弱了,不想面对Peter的眼睛,不想再装成个慈祥的骗子挥霍那个男孩毫无保留的信任, Tony没觉得撒谎很难,从来不,只是这次有点累。

  Tony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觉得自己糟烂透顶,近乎偏执的保护欲和良知的自我唾弃互相冲突,脑袋快要爆炸,却又在某个临界点显得极其清醒。

  意志不坚定点的人估计都快疯了。

  "不行, kid"

  这句话快把Peter冻僵了,他抬头,看着Tony, 有一点疑惑,更多的是,失落。

  "Mr.Stark"

  他在喊他的名字,用那种细微的,渴求的声音,他想让他留下,但是不行。

   Peter用手臂抱住Tony的腰,这个动作让他僵硬了一下。

  你抱住了个骗子。

  "你只要喊Friday就会有人和你说话,或者什么别的要求,只要你不是想把纽约买下来,都会送到你面前"

  "我不想要"

  Peter的语气像是小孩子撒娇一样的固执, Tony沉默了,然后背过手,放到了环住的手指上,用一种温柔而坚定地的力道把Peter扣在他腰上的手解开。

  "我想要你"

  Peter有些颓然地把手落下,他说这话的时候语句清晰,每一个尾音都收束得恰到好处毫不越距,他像是极力克制着自己流露出太过留恋的情感,但太努力的结果是变成了失落。

  空气沉默,但没有凝滞,反而在沉默中翻涌地更加剧烈。

  Tony觉得自己快要被逼疯了,他想用什么东西来唤醒理智,控制着这双腿走出去,但天才的头脑不见得时刻在线,他做不到。

  他本来想用黑夜掩盖问题,给自己留一个喘息的时间,他和Peter之间还有无数阻碍与裂痕,他不后悔,可面对那个孩子本人的时候,他永远没法清醒,永远没办法做出最好的决定——但Peter说想要他留下。
 
  我什么都不想要,我想要你。

  Tony忽然无比庆幸最先找到了Peter, 也许是命运注定,可他觉得自己赌不起这个——他的男孩对别人说,"我想要你"。

  我宁愿淹死在名叫Peter Parker的海域,不需要喘息,不需要清醒,也不需要什么最优决策。

  "...抱歉...Mr.Stark"

  Peter低下头。

  "我有点——"

  "你想让我留下来吗"

  Tony打断了他的话,意料之外的回复让Peter不可置信地抬头,在看见Tony不像是开玩笑的神色后,他的呼吸稍微颤抖了一下。

  "...当然"

  眼睛里重新燃起了光芒。

  "去洗个澡吧, kid, 然后好好睡一觉"

  Tony看着他,只是看着。

  情感杂乱无章,那就揉在一起扔到旁边,反正归根结底不过爱与更爱。

  "我在这"

  他履行了诺言,Peter顶着湿润的头发靠在床头和他说话,Tony想让他把头发吹干快点睡觉, Peter不答应,他就像是在刻意拖延时间,好像今天过完就没有了似的。

  "我有亲人吗"

  Tony把窗户旁边的椅子搬到床边,他穿着不太平整的睡袍坐在那,折腾到现在都快凌晨两点了,这个问题却把他有些乱的思绪一下震了个清醒。

  "...有"

  Tony的回答慢了一拍,被Peter敏锐地发现了,

  "怎么了?"

  "你答应我不准哭"

  "Mr.Stark, 我又不是小孩"

  Peter有点哭笑不得,他或许猜到了接下来的话不会是什么美满的事情,但也许是曾经发自内心地释怀了,他并没有太大的紧迫感。

  "你有个婶婶,长得挺漂亮,就是凶的要命,之前我想把你借走都要废好多功夫"

  "可能你比较不招人喜欢"

  Peter伶牙俐齿地反驳,这个答案已经算得上好了,起码他不算孤苦伶仃?

  "没人不喜欢我"

  Tony像是为了想小孩反驳他婶婶的判断,把这句快被当成自恋狂的经典论断拿了出来。谈话进行到这的时候气氛一直很好,只是在Peter的笑容落下之后变得不那么轻松。

  "她不在纽约吗"

  "两年前搬走了, kid, 你知道你出了点意外,这是你的家乡,想不触景生情太难了, May应该去了往南一点的地方——你想回家吗"

  这种问题倒不如自己来问, Tony自嘲地想,这到底算勇气还是愚蠢,谁会不想回家。他不过提供一个暂住的场所,受伤的候鸟暂时停留,痊愈之后便要回归家乡。他的亲人,朋友,人生——总归大多数是和自己没关系的。

  趁他还安稳地靠在旁边,再多感受一点温暖, Peter Parker全新的人生迟早要启程,充满阳光,和Tony Stark离得很远。

  我帮他疗伤,趁机亲吻他的羽毛。

  确实情深,只是显得卑鄙。
 
  而Peter伸出手看看自己的掌心,摇了摇头,

  "现在不行...我还不能回去"

  "我觉得还不是时候"

  他露出个笑容,尽可能让一切看起来自然点,庆幸Tony因为反反复复的情感而有些神志不清吧,要不他眼底带着点自私的小紧张就太容易被发现了。

  谁都在耍赖,谁都不想离开。他们好不容易重新相聚,这个夜晚以后的种种纠葛,就放到以后说吧。

  头发干了,只是在发梢还有一点湿润, Peter的困倦已经掩盖不住了,却又在马上要闭上眼睛地时候睁开。Tony借着椅子的扶手支着下巴,那个姿势看起来就不太舒服。

  "你也早点睡觉吧Mr.Stark"

  Peter用眼睛偷瞄了两眼露出的一点胸膛,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收回目光。

  "哦,哦,是的"

  他用力眨了眨眼睛,好清醒一点。

  "你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我们一起在下午吃早餐"

  Tony站了起来, Peter在一瞬间绷紧了神经,他控制着眼睛的角度不让Tony看清,那神情就好像等着俄罗斯转盘停下的狂热赌徒。

  "我真有先见之明"

  Tony嘟囔了两句。

  马上开奖。

  "你最好睡安稳一点"

  "今天是特例, kid "

  床头灯灭了。

  头奖。

  Peter不知道的是,从他说出挽留的话开始,就是Tony的头奖。
 
  Peter也不知道,他在睡着后翻了个身,而旁边那个人睁开了眼睛,在黑暗里看着这个消失了两年的孩子,失去的记忆让他显得有点软乎乎的幼稚,还会缺少安全感地抱着Mr.Stark的腰想让他陪着睡觉。

  可他没法拒绝。

  他废了很大力气控制着自己不伸手去碰一碰那张面孔,他从来没有过这个机会,他们现在的距离甚至不到半米, Tony能感受到温热的呼吸。

  这很好,很好,两年,十年,十几年乃至几十年都没有这么好过。伸手就能触碰到的距离给了他错觉,好像这么一闭眼就宣布了永恒,他和他的男孩不会分别了一样。

  要是——

  Tony闭上眼睛,抿住了嘴唇。

  没有要是。

  清醒点,就像你自己刚才说的,这是特例。

  再多情感翻涌过后也必须面对现实,亲人的话题不过是开端,记忆,时间,能力,前路晦暗难明, Tony唯一确认的只有一个——

  ——我不能把他留下。

  他可以在情感上卑鄙,可以在记忆上欺骗,可他不能毁了Peter的人生。
 
  他想抱住他的男孩。

  但最后转了身。
 
上一章

下一章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70 )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