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 重逢 16 <决裂>

*无限战争Peter死亡,两年后Tony看见了"Peter", 但这次Peter不认识他

——我们终将重逢,以爱为期

目录

上一章

  "我们要去客厅聊吗"

  "不, Mr.Stark, 不用别的地方"Peter甚至单手横住了门框,像是怕Tony走出去,"就这里,这里就行"

  他扫了一眼这间实验室,不是他熟悉的那个,应该是Tony更私人的,目光在看到那个卷头发的男人时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Hi——Parker"Bruce有点无所适从地站起来,为了把S的开头音咽下去几乎咬了舌头。"我猜你不记得我了"

  "...抱歉"这段插曲把Peter刚才的思路冲散了一点。

  "Dr.Banner, kid, 或者你更熟悉Hulk——讲故事就免了,我觉得现在不是时候"

  "等等, 你记得Hulk但——"

  "Bruce, 你不是个医生对吧,有关治疗的事以后再谈"Tony打断了Bruce的疑问,而Peter仅仅是最开始看了他一早就被Tony分去了所有心神。男孩低着头,沉默而默认地等着Tony把别人都支开,然后他们两个好说点什么。

  说点什么。

  Peter想,能说什么?问你骗了我吗?

  那太烂俗了,像上个年代的苦情电视剧主角,还是女主角。更何况这个问题已经没什么意义,他看出来Tony不会否认的。

  "那我,我就先——"Bruce用手指了指门,"——我先离开"

  没人说话,他不算太快地往门旁边走,一边打量着那两个人, Bruce在真正见到那位曾经的Spider Man的时候有些惊讶,他看起来太年轻了, Tony说他十七岁也全看不出来。

  他身上的情绪很难被体会,但Bruce莫名觉得就是Tony说了什么他也不会反驳,那是一种自愿的,收敛尖刺的顺从。而原来的Spider Man不起这样——他说不上来,只是Peter和Tony的那种气氛很奇怪,晦涩压抑又干净地比什么感情都透亮。

  【但我爱他】

  Bruce觉得神经跳了一下,他还是太低估Tony Stark超过常理的能力了,甚至有点后悔帮他做出来那么个什么玩意——要是以后Tony意识到他干得这些事压根就不太正常再找上来,他可不敢扯进去。

  终于没人了。

  "就站在门口?"

  Tony侧了侧身子示意Peter进来, Peter抬头看了他一眼——那个男人长得很帅气,时间留下的痕迹都被沉淀成了某种独特的魅力,他只是站在那就有夺走人呼吸的能力,而Peter对此有些格外的,熟悉,以及向往。

  所以第一天,他看见Tony的第一眼就鬼使神差地信了。

  Peter又低下头一言不发地走了进去。Tony没什么表情,缓缓把门关上,手指在冰冷的金属门上停留了一小会,那道门不反光,他看不出来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 Tony扯出个笑容,标准到眼睛都弯了起来,但就像是锻炼脸部肌肉一样很快收回去。

  "Mr.Stark"

  "要喝点东西吗"Tony朝沙发那儿走,整理下穿得有些着急结果掖进里面的衣领,他在跑步——他偶尔会这么干,在那个时候穿运动服,拉链的那种,他不厌恶那种感觉,这没法否认,只是显得太像个什么普通人——普通中年人。

  正如同Peter太像个年轻莽撞的孩子,对Tony来说就是这样,而没到他清晰地认识到一点时,就很难说出太多话。

  "算了吧,这儿只有咖啡"他顿了一下,然后否定了自己的提议。

  "Mr.Stark"Peter只是单纯地叫着那个名字,声音显得更沙哑了些, Tony在他旁边坐下,那个不算太新的沙发坐下两个人显得有点紧凑,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挨在一起。

  Tony在抬头看实验室的屋顶,已经没有那种支出来的灯管了,隐藏式的灯带提供照明,更多的是装饰作用,真的到了用处还需要更明亮的点光源。他把一只手搭到沙发背上,另一只手没有,因为抬起的时候会碰到Peter.

  男孩把手肘支在膝盖上,双手攥在一起抵着额头也遮住了表情,不过从胸腔的鼓动幅度来看他丝毫称不上冷静。

  Peter抬头,朝着Tony那边。他的眼光很亮,映在深棕色的瞳孔里显得柔和,只是这时候有点波动式的摇曳——有泪光, Tony确信,是眼泪,但应该不会真的掉下来。

  他没在自己面前哭过。

  他抿着嘴,头发显得有点乱,一点刘海在Tony的视线里正好把面容分成两个区域再投下阴影,比专业摄影师精心设计出来的光影还要惊心动魄,他觉得这个角度拍下去,湿漉漉的眼眶与深色的头发,把嘴唇调深一点就能登上杂志封面。

  让你透过一张二维的照片都能感受到他压抑而肆虐的情感,而立体地,近距离地看着男孩的Tony, 就显得有些过于平静了。

  他也偏头看Peter.

  "不着急"Tony说地不轻不重,"我们有足够的时间"

  他经常这么说——足够的时间,但往往当他这么说的时候,哪怕有再多的时间都不够去解决什么。

  Peter闭了闭眼睛, Tony的距离近到可以看清他的睫毛在阖眼时颤动,想说什么话,但是沉默着,压抑着,犹如洪水决堤之前最后一层脆弱的壁垒——

  ——Tony把手越过脖颈搭上他的肩膀,而后水声磅礴,轰然坍塌。

  "我之前...是谁"

  那几个字好像牵扯出整个世纪的长度,直到Tony细微地叹气声响起时间才开始流转。

  他微微用力把Peter揽了过来,让男孩的头正好靠在自己的胸膛,这个动作让Peter觉得呼吸在一瞬间吃紧,再用力地牵扯肺部都没法吸进一点空气。

  哪怕只有一点。

  "没有之前, kid, 你一直是自己"

  Tony摸了摸男孩的头发,那个动作的力道恰到好处,没有因为太过轻柔而像漂浮在云端,刚好触及到头皮,挪动的每一寸都如同伴随电光。

  他能感到Peter鼓动的胸膛,因为他们两个挨得很近,甚至可以说是肌肤相贴,他们从来没靠地这么近,哪怕不够温情,也能他无比清晰地记住。

  也无比清晰地怀念。

  Peter推开了他——那个挣脱的动作让Tony有一瞬间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然后近乎固执地抬头,用那双眼睛紧盯着Tony, 男孩很少有勇气这么做,更多的时候他会脸红,不知所措,甚至说出来的话都缺少逻辑。在两年前,在他快要从Tony怀里消失的时候也别过了脸庞,可能是怕再看一眼就要带着眼泪离开——那不像个英雄。

  而现在他也没哭,只是嗓音黏在一起,尾音有一点颤抖,然后看着Tony.
 
  "但我相信你"

  Tony能看见男孩的嘴唇在动,上下张合,触碰,然后吐出那种,被描述为哭腔的语句。

  "我信你Mr.Stark, 从我不知道你是谁的时候就是,我在波士顿的第一眼看见你就这么决定了,之后的每一个时候我都信你"

  他的语速不快,甚至到每一个转折都要停下来调整呼吸,嗓子被压到了极致好像下一秒就要破裂, Tony没说话,他看着男孩的眼睛,能从里面看见水光,看见挣扎。

  也看见自己。

  "现在也是"

  Peter最后的力气也只够这几个字了。他重新低下头,把手压在脸上,狭小的空间把用力的呼吸声放大,像是错了拍的协奏曲,只让人躁动不安。

  "那你还会选择信下去吗"

  Tony看着他的后颈,弧度好看的骨头,和被光照到惨白的肌肤。

  "...我不知道"

  他说。

  "我想"

  "如果我说,你最好别这么做呢"

  Peter猛地抬头。

  Tony觉得他有点心疼,当男孩的瞳孔在颤抖的时候。

  "别只信一个人——虽然好像我是主谋,这么再来教导你有点不知好歹不是吗"他顿了一下,"信自己吧, kid"

  "你都在说什么"

  Peter的声音很沉,用力太大的那种沉重,远没有Tony平静。

  "你让我信你,又说要信自己——那你之前说的那些都是什么?免费授课吗"

  "kid"

  Tony的声线依旧没有太大起伏, Peter本来以为是因为他不在意,但这个时候却突然觉得,正是因为从一开始就太在意,以至于情感沉淀到最深,而显得没有波澜。

  他过了波涛汹涌的阶段,而此刻微微露出端倪,就足以让人失神,

  "有没有一次我曾经说过——"

  "——我爱你"

  "被情感支配的时候要么变得更聪明要么变傻,我觉得自己够聪明,聪明到目的明确"

  他有点想抽烟。

  "可能还是不够聪明,让我们两个都陷进去了"

  Tony为数不多地没敢看Peter的眼睛,他承认他在逃避,在胡扯,根本没有什么理论,不过是恶心而过剩的保护欲,甚至不配被称为爱。

  而Peter什么都没说,他听完了所有的话,然后带着颤抖的指尖站起来。离开沙发的时候发出一点声音,让Tony眨了眨眼睛,但还是没去看Peter在做什么。

  但很快他就后悔了——因为没去制止,也就失去了制止的机会。

  男孩重新回到沙发上,用另一种姿势。他用手压着Tony的肩膀然后膝盖分开支在Tony腿的两边,跪坐在他的大腿上,挺直腰背,遮挡住光亮。

  然后双手上移,捧上那张有一点扎人胡子的脸庞。

  "别这么做"

  而Peter置若罔闻。

  "如果你曾经,有那么一点时候,用心去想"

  他把额头抵在Tony的额头上。

  "用心"

  Peter强调。

  "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我现在还选择信你"

  他去吻了Tony的眼尾,在男人睁着眼睛的时候。嘴唇同时触碰到了睫毛眼睛与肌肤,停留片刻,再缓缓抽离。
 
  "因为我爱你,并且没有变聪明"

  Tony需要抬头才能看见他的眼睛, Peter好像已经把泪水收了回去,那双匿光的眼睛里只有翻涌的黑暗与情感,全都是深刻而沉重的东西,让他不敢去碰。

  "所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他的指尖依旧停留在Tony耳后。

  "告诉我,你想做什么"

  Tony觉得自己说不出话来,当Peter不听劝阻地吻上来,说出那些比厉剑还要尖锐的语句来搅碎他的心脏的时候,他就再说不出话来了。
 
  "让你安全"

  Tony听见自己的声音响起,然后缓缓破碎。他又听见衣服摩擦的声音,男孩没再保持着那个姿势,他离开了,所以他看见了光亮。

  "和变异能力有关吗"

  Peter站在那。

  而Tony也站了起来,在Peter对面。

  "和你的死有关"

  他没停在那,而是走到那片被弄得像生物实验室的桌子旁边,打开那个本来准备隐瞒下去的黑色盒子,看了看,又重新关上然后扔给Peter.

  "这是最后的东西了, kid"

  Tony单手支着实验台,好像丝毫不在意Peter会不会把他精心准备的底牌抬手打碎,他把转折的关键交给别人,交给了最不应该交给的那个人。

  那个说,一直相信他,爱着他的男孩。

  "你把它扔掉吧,然后我送你离开"

  他露出个笑容,就像刚才对着金属门时那么标准,嘴唇,眉眼,弯起的弧度精确而迷人。

  Peter看着安静躺在盒子里的玻璃瓶,他已经能大概勾勒出一切的形状了,能穿过手环的东西就是那块数据板上刻画的图案——蜘蛛。

  他的过去和某种类似于蜘蛛的能力有关,而Tony认为这些导致了他的死亡,所以隐瞒下一切,想要把这些本该占据一席之地的东西从他的人生中剔除。

  他说过,他信Tony.

  一直。从他失去的过去,到现在。

  他也说他爱Tony.

  他确信那段他不知晓的过去中,他也这么爱着。

  "这东西是喝的吧"

  Peter把瓶子拿出来,抬头问Tony, 然后露出个笑容——那像是最后一朵玫瑰的绽放,轻描淡写到摄人心魄,只是不上不下地抵到Tony心上,让他也体会到了呼吸被迫收紧的滋味。

  "Mr.Stark, 我想好了"

  他把瓶子打开。更确切地说,那像个简陋包装的试管,还没有贴上标签。

  "——我信你"

  "等等——"

  然后喝了下去。

  Tony用他的身体能达到的最快速度跑去把瓶子抢了下来,里面的东西洒了大半。那一瞬间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只是觉得心脏停止了,然后是耳鸣,最后是痛苦。

  他要眼睁睁地看着Peter Parker倾注了一切乃至生命的梦想消失吗?利用那些可笑的谎言和一个男孩毫无保留的信任?

  Tony在把东西交给Peter的那一刻起就做好了被摔碎的准备,但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过Peter会真的去喝——明知道那些都是谎话。

  他是个不能被饶恕的罪人,最后一刻的说不上后悔的后悔都显得荒唐可笑,连他自己都觉得恶心。

  Tony把男孩搂进怀里,听着他闷声的咳嗽,然后安静地趴在自己的胸膛,直到呼吸平稳。

  "你不知道我敢喝,是吗"

  Tony把下巴抵在Peter的头顶。他觉得自己应该说一句对不起,但没有,只是用手拍了拍Peter的后背,像是某种无意义的安抚。

  "Mr.Stark"

  他的男孩抱着他说。

  "让我搬出去吧"

  Peter说。

  "再看你一眼我都会疯掉"
 
 
 

TBC.

分手了(并没有

下面是另一段剧情了

保证he的真的,大团圆的那种he,一点不差一点不少的he
 

 
 
 

评论 ( 32 )
热度 ( 172 )

© 连连连玦 | Powered by LOFTER